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钟楼区北港老街将变身“水韵禅意”文化街

2017-03-03 09:56:05 来源: 常州晚报

以老街怀旧、诊疗康养、滨水乐活、佛教禅修为主题

北港老街将变身“水韵禅意”文化街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昨天获悉,为彰显钟楼生态文化产业特色,推进北港老街文化休闲街区建设,近日,常州市规划局在钟楼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了《水韵禅意文化街区城市设计》专家论证会。未来,北港老街区域将打造一个以老街怀旧、诊疗康养、滨水乐活、佛教禅修为主题的休闲旅游文化街区。

北港老街节点示意图(市规划局钟楼分局供图)

市规划局钟楼分局副局长朱怡介绍,未来5年,钟楼提出来“6+1”板块的建设,即开发区板块、常州科技街板块、现代服务业板块、现代农业板块、古运河生态文化休闲板块、中心城区板块、邹区工业园板块。

“目前,沿童子河两岸的慢行步道已经建成,但该街区的大部分区域还有待开发。《城市设计》就是结合这些现状条件,以老街怀旧、诊疗康养、滨水乐活、佛教禅修为主题形成的初步方案。”朱怡说。

据了解,上述城市设计中的规划范围东至玉龙路、南至松涛路、西至童子河西路、北至水杉路,用地面积约92.5公顷。按照设想,未来,该区域从北向南形成4个空间节点:北港老街节点、俞墅庙节点、诊疗康复中心节点、商业水街节点。

其中,北港老街约350米长,汇聚了部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住宅及工厂,为了留存历史文化的记忆,未来将保留部分建筑的外部设施,在内部做一些整修,将其内部功能进行适当置换,从而让街巷肌理保持原汁原味,挽留老街老墙老记忆。

俞墅庙节点结合宗教文化,恢复曾经香火旺盛的俞墅庙,还将利用天宁寺的资源设立梵呗剧场,除了供庙宇使用也和佛学资源结合起来,想禅修的市民也可来此活动。

诊疗康复中心来自罗斯柴尔德基金会医院,该医院具备从头部到颈部、从眼睛到脑部的综合医疗方法,并开展了很多国际合作。

商业水街节点包括商业水街、滨水园林,不仅呈现钟楼区生态文化的底蕴,也将有效利用生态资源形成亮点。  

5920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