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学区规划&土地储备 城东将成常州未来的发展重点

2017-03-01 15:39: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2016年9、10月间,常州两大重量级规划布局全新出炉,一则是苏澳工业园落户西太湖,一则是青龙-东青地区融合发展。对于西太湖畔,苏澳工业园的落户不仅会引来人口的流入,居住需求的发展,同时产业布局全面发展,也将带动整个西太湖的深化变革。而青龙-东青地区融合发展,是否也将意味着城东成为常州未来的发展重点?

青龙—东青融合发展区域定位及规划范围

作为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的东扩板块,且紧邻常州金融商务区和常州经开区,根据规划,该片区布局为“一核三廊,一带四片”的空间结构,地区规划建成是产业生产、科技研发、居住配套、生态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片区。

整个青龙-东青地区规划范围东至沪宁高速公路,南至边界,西临丁塘港,北至沪宁高速区域,总面积约18.38平方公里。区位条件优越,北邻沪蓉高速青龙道口,内部有多条省道、高架和城市快速路经过,与常州主城区和周边板块联系紧密。

可以说未来的城东地区将又是另一番天地!

佐证一:学区规划+公园辐射生活配套渐趋完善

相信东经120金融商务区的规划大家都已耳熟能详,虽然说2016年以前,金融商务区内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但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商务区土地出让频繁,至今可以说片区地下空间地块已成功出让完毕,而这也预示着开建只是时间问题。

纵使金融商务区没什么发展,但青龙片区学区规划全新出炉,如:第二实验小学青龙分校、紫荆公园南侧幼儿园到高中一站式学区,同时,片区内原有的二十四中天宁分校、龙锦小学等都是优质学区配套,可以说未来片区的学区资源是最优。

当然,从青龙板块而言,紫荆公园、青龙医院、天宁行政中心、家家爱国际家居广场、青龙全民健身中心……生活配套也已规模式发展。

佐证二:土地储备多将成城市扩容的基地

全新的规划出炉,也就意味着两三年时间这部分配套将投入使用,那么人流就成为较大问题,但是对于青龙片区而言,完全不用担心。

据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获悉,青龙片区土地储备较多,如水投1号地块、龙湖原山南侧地块、东经120金融商务区内生态社区地块、紫荆公园东侧地块及横塘河湿地公园东侧大片空地,可以说,有了地块就有了基石,城市扩容也先从此开启。

佐证三:青龙板块可售房源少 房源品质存优势

之前小编也曾说道,青龙的发展远比飞龙板块要早,如今青龙片区北侧的几个小区二手房就已经炙手可热,如:阳光龙庭、龙湖香醍漫步。但就在售房源来看,目前整个青龙片区也仅景瑞望府、龙洲伊都有房源在售。

以龙洲伊都为例,日本大和房屋集团开发,相信对于大多数人都了解,日本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所以其对于房屋质量都是精益求精的,虽然龙洲伊都是依据国人的生活习惯而建筑,但品质确是无人可及。

总体而言,随着青龙-东青融合发展规划的逐步实现,东经120金融商务区发展也将提上记事日程。2017年常州市政府本着“平衡区域发展、土地适度出让”的原则,在青龙这篇沃土上也将上演一场巨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