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购房者数据:究竟有多少人愿意在今年买房?

2017-02-28 15:49: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一直都觉得“购房者”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80后、90后,如今多少00后也加入行列,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这部分人群都总称为“刚需型购房者”,什么是刚性需求?即就是必须的需求,也就是说必须要买房的,也包含那些因家庭需要换大房者。不论房价上行、下跌,这部分购房人群都将活跃于市场。

2017年年初,搜狐焦点常州地产上线调查问卷,在常州房价上行之后,购房者对于房价的心里预期是怎样的?如今问卷数据出炉,看看究竟有多少人愿意在今年买房?

超八成常州购房者意欲年内买房

为何文章开篇小编提到刚性需求,在这儿刚性需求就得到了完全体现。在调查问卷中,小编提及2017年是否有买房意向?仅有15%的购房者选择“没有”,言外之意,占比中85%的购房者均有购房意愿,且在一年内有置业计划,而这部分人,就是我们所说的刚需性购房群体。

当然,即使对于刚需而言,买房依然存在时间的长短,最近一个月内买房占比7%,三个月内买房的占比10%,半年内买房者占比18%,除此之外,一半购房者选择在一年内买房。

近6成常州购房者能承受房价8字头内

在经历了2016年常州房价的补涨后,有多少人在谈及常州房价时都表现出不可思议的神情,但事实已成,如今在常州楼市很少寻见8000元以下楼盘,即使存在,也多半地处城郊,或者学区、交通、配套不及者。

但纵使如此,购房者依然希望能够买到物美价廉的房子,所以在数据中看出,近6成的购房者依然将常州房价寄希望在8000元/平以内,对此,小编只能说回不去的只有青春和房价。

且不说常州房价如何,我们以苏州、南京、上海这类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行规律来看,即使偶尔房价有下跌存在,但依然不可能回到初时的价格,只能说这一曲线是波动中上行。

大户型抢手 常州人买房需求在变化

其实,早在2014年,住建部颁布的《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开始,常州购房市场上小三房产品占比就开始降低,90平以下小户型就成为作婚房,或者过渡性购房需求者的选择,同时,随着购房需求的提升,小三房的受众群体更是减少,越来越多的人买房优选90-144平之间舒适三房或四房户型。

所以在购房者数据中,选择90-144平米面积段购房者占比高达七成,90平以下房源占比仅22%,这比去年10月购房者大数据中的占比降了六个百分点,可见常州人的买房需求正趋向大户型房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