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苏省第23家常州第3家 淹城被评定为5A级景区

2017-02-27 13:15: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月27日,常州市旅游局官网公布了常州春秋淹城旅游区被评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消息,具体信息如下:

常州市春秋淹城旅游区被评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月27日在北京参加了国家旅游局的授牌仪式,成为江苏省第23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至此,常州共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3家,数量追平上海,超越天津等直辖市,和无锡市并列全省第二。

春秋淹城旅游区位于常州市武进区中心区域,总规划7.6平方公里。旅游区的核心资源是始于春秋时期的淹城遗址,1988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淹城“三城三河”的建筑形制,在国内乃至世界都是少有的。旅游区囊括了淹城遗址公园、春秋乐园、野生动物世界、宝林禅寺和传统商业街等板块。

作为全国迄今少有以春秋文化为主题特色的旅游景区,春秋淹城旅游区的品牌就像“三城三河”的形制一样,画了三个同心圆:圆心是现存较大最古老的春秋地面城池遗址——淹城;第二个圈,是以春秋文化为主题,以‘科技+互动’为特色的文创主题乐园;第三个圈,是江南常州传统人文与现代旅游休闲资源的整合。

春秋淹城旅游区春节期间举办了“百家争‘明’,‘鸡’昂淹城——2017年第七届淹城新春灯会”,与悠久的文化气息相结合,璀璨夺目,令人神往。7天共接待游客15.91万人次,同比增长11.81%,实现营业收入2210.5万元, 同比增长15.5%。

接下来,春秋淹城旅游区将紧扣春秋文化根脉,更加注重文化植入与文化表现,做精做细文化旅游产业。围绕打造休闲度假二日游目的地,春秋乐园每年要打造1-2个有一定活动周期和影响力的演艺活动。旅游区将搭建大数据平台,拓宽旅游市场,扩大文化旅游效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