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句容城管跑到金坛"拆违"?仅句容一侧建筑被拆

2017-02-26 07:15:10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2月21日,有人在网上爆料称,镇江句容城管“跨界拆违”,还打伤了常州金坛一家企业的员工。该网帖指出,由于建在金坛、句容两地的“花谷奇缘”旅游项目主体落户金坛,引起句容方面不满,遂引发“暴力拆违”事件。由于涉及金坛、句容两地,该网帖持续发酵,甚至一度引发两地网民之间的口水战。那么,真实情况究竟如何?2月22日,现代快报记者找到当事双方,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核实。

句容城管有没有“跨界拆违”?

记者调查:只有句容一侧的建筑被拆了

事情还要从2月21日说起,当天中午,一则题为《句容城管又打人啦!80余人到常州花谷奇缘旅游度假区进行“强拆”》的网帖出现在常州当地一家网络论坛上。其中称,当天上午9点30分左右,句容城管组织80多人前往常州金坛花谷奇缘旅游度假区进行强拆,理由是该项目“手续不合规”。其间,双方还为此产生了肢体冲突。网帖里同时上传了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到,几座刚搭建好的建筑已被损毁,现场一片狼藉。

由于该网帖里说是句容城管拆了常州的旅游度假区。也正因此,该帖发出后不久,便引来诸多网友关注,同时引起金坛当地居民的不满,甚而引发两地网民之间的口水战。不过,2月21日,现代快报记者前往调查时看到,被强拆的建筑物位于花谷奇缘的一角,属句容市天王镇管辖。

句容市天王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向现代快报记者证实,上述建筑确实是句容方面在联合执法过程中拆除的,但此举属正常拆违,也没有跨界。

涉事企业一名工作人员同样证实,“花谷奇缘”是该公司跨越金坛、句容两地的一个旅游项目,总面积1600亩,大部分在金坛境内,只有300多亩属句容天王镇。事发当天,被句容城管强行拆除的,正是位于天王镇境内的动物圈舍及管理小屋。

批建手续迟迟不盖章,句容方面有意刁难?

天王镇政府:“土地性质不允许”

按照网帖中的内容,句容方面如此兴师动众拆违,其目的就是要哄抢纳税项目,有意刁难。此外,“花谷奇缘”工作人员也向现代快报记者反映,由于项目主体落在了金坛,在建设过程中,当地政府给予了很大支持。相反,同样属于项目建设地的句容,相比之下就“冷淡”得多。

该人员透露,实际上,在句容境内的项目建设之初,他们也获得了当地多个部门的支持。一份《句容市设施农用地申请审批表》显示,包括句容市规划局、天王镇人民政府在内的11个部门都盖上了公章,同意建设。只有句容国土局仅写上了“该项目不涉及基础农田,请审批”字样,并未加盖单位公章。这位工作人员认为,正是由于国土局的公章迟迟不盖,最终导致被拆建筑成了违建,此举恰为句容方面有意刁难。

然而,句容方面对此事却另有说辞。据天王镇副镇长袁健介绍,涉事企业在句容境内租用的土地都是以“江苏高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之名操作的,其间,“高德公司”以搞生态农业为名,从天王镇朱巷村居民手中租用了部分土地。由于土地性质为“一般农田”,除了便于农业发展的临时建筑外,是不能做其他用途的,这也正是句容市国土资源局一直未能盖章的原因所在。“我们联合执法也是响应国家相关政策要求,不管多大的企业都是一样,怎么可能会专门针对一家企业。”天王镇政府另一位工作人员如是说。

不过,“花谷奇缘”一位负责人表示,建设在句容境内的部分以动物圈舍和花卉苗圃为主,基本上都是临时建筑,甚至其中两间动物圈舍用的都是木质材料搭建的,只不过因饲养需要,对地面进行了硬化。那么,这样的建筑究竟包含不包含在临时建筑范围内?对此,句容方面并未给予明确答复。

城管人员执法过程中动手打人?

句容城管:网上说法不实,已报警

据涉事企业反映,事发当天,句容城管并未从大门进入,而是带着挖掘机从位于句容的一面进入,并在未出示相关文件的情况下,强行拆除园内建筑。在遭到景区工作人员阻挠后,“还动手打人”,导致涉事企业十多名员工不同程度受伤。其中,还强行带走了两名工作人员。在现场,现代快报记者确实看到被破坏的草坪及损毁的建筑。

然而,句容市城管局在回应中指出,去年8月19日,在“高德公司”开始违建时,句容市国土局就向其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而且对当事人做了笔录。随后,国土部门对该公司作出了处罚:责令其退还非法占用的集体土地;没收新建建筑物和其他设施;限期15日内自行拆除非法建筑,并处以24154元的罚款。没想到该公司之后不仅没有整改,反而加快违法建设。今年1月13日,句容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接到群众举报后,向其发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拆除,然而当事人却拒绝在通知书上签字。

近期巡查发现违建仍在继续,句容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遂组织人员进行执法。2月21日上午9时,执法队员到现场进行拆违,句容警方派出了50多名巡防队员现场维持秩序。句容市天王镇袁副镇长告诉记者,拆违结束后,机械设备退场时受到了该项目相关负责人的阻挠,并鼓动项目工作人员、保安、施工单位人员围攻执法人员,试图阻止执法队员离开现场,双方为此发生了肢体冲突,警方为平息事态,将两名带头闹事的人员带离了现场。句容方面在采访中表示,带走闹事人员的是警方,城管局并无违法行为。

不过,涉事企业认为,他们在接到城管局整改通知时,建筑的主体部分已经建成,按照相关规定,城管局必须执行完相关程序后才能予以拆除,如此草率执法涉嫌程序违法。对此,句容方面并未作出回应。

采访中,被拆违的企业以及主导拆违执法的句容城管局各执一词。2月22日晚,现代快报记者从句容市城管局获悉,由于网上内容与事实情况不符,城管部门认为对他们的形象造成了很大影响,已向警方报案,要求追究发帖人的责任。(宋体佳 林清智)

5920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