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五年后 常州楼市最看好的四大板块!

2017-02-23 16:35: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蓦然回首,小编到常州已将近5个年头了,可以说也是经历了常州经济、城市发展较快的五年,经济腾飞、高楼耸立、路网完善……这五年,常州的每一处角落都发展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曾记得,五年前的常州正是其房地产发展初期的时候,武宜路沿线楼盘众多亮灯率不够还被央视所报道,而如今,这里俨然已成为买房最热门的区域,5年前的飞龙,似乎正被常州人所不屑,但如今,联袂成片的居住区已形成规模……那么5年后,常州又有那些板块被购房者所看好呢?

一:居住型社区的飞龙板块

为什么会谈到飞龙板块?真的是飞龙板块在这五六年的发展中展示了居住型社区的真正含义。如今的飞龙片区,商业正在起步、教育资源与交通体系也开始完善中,而中央经济会议中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的概念也在飞龙得到了优质的体现。据居住在飞龙片区的同事讲,夜晚的飞龙板块一片灯火通明,由此可说明,板块在所住居民眼中是完全的居住型消费投入。

还有一个现实的问题就是,在飞龙板块在售的多个项目中,房屋面积段体现了本质需求,90-140平米之间的房源,正符合刚需或刚改型购房人群,而选择在飞龙片区确也大多是新常州市民。

从现阶段来看,商业的起步体现在绿都万和城mini mall、各大小区的底商、及规划中的新北邻里中心,现有的学区资源是飞龙实验中学/小学,而从整个飞龙片区来讲,岂止是单个学区所能覆盖的,所以后期有新建学区支撑是必然的;而交通方面,飞龙公交中心站已投运,规划中地铁3号线也将飞龙的中轴线上通过,相信未来的飞龙,更会精彩。

二、教育资源发达的钟楼新城

早前的钟楼新城仅指青枫公园板块,而今的钟楼新城泛指西林板块、勤业欧尚、青枫公园板块,辐射区域更广。为什么说未来的钟楼新城会成为购房者看好的板块呢?

其一,觅小钟楼分校、五中、北郊钟楼分校、钟楼实验小学、教科院附中……一批投运的、在建的、规划建设的学区资源正向这边集结,可以说未来常州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将汇聚于此。其二,钟楼新城内规划上市地块颇多,据之前国土局公示,未来钟楼区将有15幅优质地块上市,而从控制性详细规划来看,地块多用于居住型功能用途。其三,除了现有的中吴大道、怀德路、龙江路高架、玉龙路、星园路等成熟交通网,规划中的地铁2号线、4号线于城西中心换乘,可以说交通出行无压力。

三、交通之上的高铁新城

随着2011年高铁北站的运行,高铁新城才正式开始被市民所了解,虽然在这几年都不曾被看好,距离市区远,也没有什么新楼盘在售,可是这里集中了很多种交通出行方式,地铁1号线、高铁、BRT、普通公交,可以说交通是这里少有的优势。

自蒸汽革命以后,火车成为新式交通,有多少城市因交通而发展,被誉为“火车拉来的城市”,可见交通的重要性,而自高铁时代到来,快速、干净、便捷的高铁取代了火车,作为长三角城市,城际高铁的重要尤为突出,而这里——高铁新城,就将是鲜活的例子。

虽然说目前没什么项目可售,但北郊中学南侧地块、常工院以北地块等周边大片的空地,也可以说,这里并不是没有地方去发展,而是规划倾斜的时刻还未到来。

四、正迅速崛起的青龙片区

其实从青龙片区的发展历程来看,这里远比飞龙板块发展要早,青龙片区北部的几个小区二手房都是炙手可热的,如阳光龙庭、龙湖香醍漫步等,如今在售的景瑞望府房价也已高达一万三一平,最主要原因是这里教育配套完善,博爱路龙锦小学分校、二十四中天宁分校吸引了众多家长来此购买学区房。

正如市政府北迁一样,天宁区行政中心的东移也将是青龙片区的又一利好,同时,青龙板块北至东经120辐射的北塘河风景区、南至紫荆公园,范围涵盖了整个东经120金融商务区,虽然说目前金融商务区还未有什么实质性进展,但从土地出让情况来看,2016年年底东经120金融内地块均已出让到位,等待正式开建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而从控制性详细规划来看,金融商务区东侧还有大批地块为住宅区,这里势必会吸引从事金融商务、银行证券等高端人群,可以说,未来的发展不可预期。

5920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