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第十届梅花节2月25日开幕 整体开花已达七成

2017-02-22 15:45:47 来源: 常州日报

记者今天从常州市红梅公园管理获悉:目前公园大部分梅花品种整体露色已近九成,由常州市委宣传部、市园林绿化管理局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常州市梅花节将于2月25日在红梅公园大草坪举行开幕活动,整个梅花节为期16天,到3月12日结束。

红梅公园共有800余株梅树,主要分布于文笔塔、红梅阁、赏梅堤以及公园管理处周边等区域。梅花品种有宫粉、江梅、洒金、绿萼、朱砂、美人梅六大系列。由于今年气温较往年偏高,红梅公园的梅花在春节前就零星开放,花期比往年提早了约半个月;目前大部分梅花品系整体露色已近九成,如宫粉、朱砂、绿萼、江梅等整体开花已达七成,局部区域达八成。但是,美人梅属于晚花品种,主要种植于赏梅堤西侧,花期较宫粉、绿萼等早中期开花品种将晚20天左右。

据了解,为向市民奉献最美的春天的视觉盛宴,红梅公园的园艺工人针对去冬今春气温偏高的情况,加大了梅树养护力度,提前开展了造型、花期控制等工作,让梅花展现最美芳姿。同时,梅花节期间,红梅公园主要出入口、中央大草坪凤石以及红梅阁周围都布置了绿雕和各色花卉艺术造景的静态景观。冰梅石内展示了用12组七彩圆环形花卉绿雕组合而成的“花满龙城,梦想隧道”景点;映梅桥上布置了“蝶恋花”景点,展示形态各异的蝴蝶绿雕。老君台西侧是用杉木搭建了体现田园生活意境的“梅林人家”景点。

据悉,梅花节期间,红梅公园还将推出丰富的文化活动,如春晖广场上将推出展示公园自然风光、特色花卉的“梅花邮局”;开幕当天上午,常州书画名家将在红梅阁前以梅花为主题现场创作;3月11日,汉服社团将在红梅阁广场老君台前举办拜花神仪式等;去年备受关注的发呆大赛,今年升级为2.0版本,现场将有众多双胞胎和搞怪选手参加比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