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土地市场新动向:涌现一批二手地块"接盘侠"

2017-02-21 14:00: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夏昌兴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众人所期盼的2017年常州首场土拍还未来临,据官方消息,要到三四月份才会开启首场土拍。2014—2016年,常州三年未供地,上市的全是融资地块,以商服地块为主。不负去库存为主的任务,截止2017年1月底,常州楼市的库存面积下降为235万方左右,去化周期下降为4.5个月。

今年的土拍市场“未拍先火”,去年国土局公布的2017年拟上市的经营性开发用地仅有十幅,而且这十幅地块还不一定能保证今年全部会上市,而这些地块除了已经进驻常州的开发商在关注外,一些还未进驻的外地房企也在密切关注中,所以今年的常州土拍市场注定是“僧多粥少”的局面。对于一些大房企而言,相比今年在土拍战场上厮杀,激烈争抢土地而不得,不如收购一些项目或者二手地块,反而更划算,这也致使常州涌现了一批二手地块的“接盘侠”。

一、雅居乐以1.09亿元的总价拿下三井河以北泰山路以西地块

去年10月26日,常州雅居乐地产以1.09亿元总价赢得三井河以北泰山路以西地块(雅居乐星河湾项目北侧),根据地块转让相关条款,雅居乐地产将承担对方1.93亿元的债权,因而实际拿地成本为3.02亿元,折合楼面价约5545元/平方米。据小道消息,雅居乐星河湾还收购了一个项目,也就是说,雅居乐星河湾今年在常州的储备量还是蛮充足的,包括3月份即将上市的三期观曜,还有接手的三井河以北地块,以及这个收购的项目。

雅居乐星河湾三期


三井河以北泰山路以西地块

二、新城地产以4.08亿元夺得太湖东路以南晋陵北路以东地块剩余土地

去年11月2日,新城地产以4.08亿元夺得太湖东路以南晋陵北路以东地块剩余土地,溢价率145%,折合楼面地价5502元/平。该地块的前身是天誉花园的二期,天誉花园主要是以开发70年产权的挑高公寓和别墅为主,开发商为常州华丰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不过在2015年常州查办的130件职务犯罪中,华丰公司的董事长唐亚东是在列的,天誉花园项目虽2009年就拿地了,但如今开发的一栋公寓还没售罄,陷入滞销境地。

据悉,新城地产拿地后,将打造以精装修高端住宅为主的新城樾府项目,预计今年上半年推出全新房源,户型面积预计为110-180㎡,新城的速度一直都是行业里出了名的“快”!

新城樾府施工进度(摄于2017年1月底)

新城樾府营销中心(摄于2017年1月底)

三、常发御龙山三期退地 据传被新城“收入囊中”

去年10月底,有网友在常州网络发言人官网咨询常发御龙山三期地块问题,据武进区国土局回复,因拆迁原因,常发御龙山三期地块已被武进区人民政府批准,解除该地块土地出让合同,并纳入武进区政府土地储备计划中。最近有小道消息爆料出该地块已经被新城接手。众所周知,该地块周边有湖塘实小本部、紧靠武进最热门的通行干道武宜路,周边有武进中医院、武进吾悦广场等配套,交通出行便利,未来这一地块如果被开发入市,势必将会引来不少购房者的追捧。

常发御龙山北侧地块位置

地块现状

四、路劲地产获得武进区西太湖板块一宗二手地块

去年12月底,路劲地产获得了武进西太湖的一二手地块,1996年,一条常漕路的建设让路劲与常州结缘,目前路劲地产已经在常州武进开发了御城、天隽峰、又一城、路劲城等项目,2013年进军钟楼,目前钟楼的路劲城市主场项目开发已经接近尾声,路劲城市印象的洋房库存也仅剩一栋了,去年下半年开始推高层,今年路劲钟楼的第三子——路劲城市中央也许会面市。而路劲在西太湖拿地,也力证了其深耕常州的战略布局。

路劲地产在武进楼盘

路劲城市中央规划图

期待在今年老盘库存不足,土拍开场缓慢的市场下,常州7大新盘和这些二手地块能够“老树开新花”,新增供应,带给购房者更多选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