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星河&莱蒙南京高价拿地 常州土拍何时开启?

2017-02-16 15:42: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近日的苏州、南京土地市场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土拍重锤再起落下。虽然说,进入2017年热点城市土地市场受控地价政策影响,但从年后长三角、珠三角多城土拍热度来看,今年热点城市的土地依然延续火热之势。

常州两大房企进击南京 并高价拿地

2月14日,南京迎来春节后的首场土拍,共有7幅地块参与网上竞拍,在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后,5幅地块超过较高限价,因此进入最后的摇号决定买家环节。2月15日,经过摇号环节,5幅地块均成功拍卖。

据搜狐焦点获悉,南京拍卖的这7幅地块中2幅地块由常州房企拿下,其中玄武区红山街道华飞2号剩余地块(新玄武G101地块)由常州星河协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 而玄武区红山街道沈阳村地块(新玄武G103地块)由常州莱蒙水榭花都房产开发有限公司拿下,两幅地块位置靠近。

从土拍现场来看,新玄武G101地块作为纯住宅用地,受到了众多开发商的争抢,77轮竞拍后达到较高限价,常州星河协通是在15日经过摇号环节取得的,最终地块楼面地价为30006元/平。而新玄武G103地块属商业用地,成交总价2.9亿元,常州莱蒙进击南京新玄武,意欲打造商业街区等配套建筑。

就在南京、苏州土拍热火朝天之际,新城集团再次将步伐深入镇江句容市,一举拿下句容市华阳镇两幅地块。可见,在控地价背景下,虽然高溢价率地块数据有所减少,但房企抢地的热情依然高涨。

常州土拍何时开启?有谁在关注呢?

诚然,二线城市土地火热一则是因为一线城市供需乏力,更主要是像苏州、南京等市,楼市库存很低,而购房者需求却依然旺盛,就不得不吸引房地产开发商得投资。

回到常州,2017年也将迎来正常供地,而在去年下半年,国土局就公布了2017年拟上市的经营性开发用地,从地块现场来看,多地块早已提前开展拆迁工作并完工,部分地块即将完成平整,地块周边套路、学校也是日渐完善,秉着价格合理、配套完整地块优先上市的原则,预计常州的首次土拍将于三四月份正式拉开帷幕。

正如苏州、南京一样,今年常州土拍也将采用网上竞拍新模式,一则是网拍已经成为现今的趋势所向,二则网上竞拍可确保土地交易的公平、公正、公开,实现透明化,也方便市民在线了解动向。

而据小道消息获悉,对于2017年常州拟上市的这近20幅经营性开发用地,已有多家开发商密切关注,如:鲁能地产、中国铁建地产、无锡金轮地产、弘裕房地产、南京弘昌资本等,而就已进驻常州的房企来看,保利、新城、招商、路劲等或都有意向继续深入常州发展。

57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