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水投1号地块:据说这是常州房企最期待的地块

2017-02-15 16:08: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前日,搜狐焦点常州地产全方位解析了天宁区紫云苑三期地块,不论是交通、还是区位,该地块都可称得上是优质地块,而在天宁区拟上市的4幅地块中,还有一地据说也是常州房地产开发商最期待的,即就是水投1号地块。

本篇搜狐焦点常州地产将特别解析水投1号地块,看看水投1号地块的价值点在哪?

一:控制性规划

天宁区水投1号地块(QL-030126)位于龙城大道以东、规划道路业丰路以西、永宁路以南、青业路以北,地处天宁、新北两大行政区的交接地带,按照控制性规划,地块用地面积约118亩,折合78611平方米,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即纯住宅地块。容积率小于等于3.0,建筑密度不大于35%,建筑高度不大于100米。

从规划图来看,地块西侧紧邻龙城大道高架,所以沿高架地带将规划有6139平方米的绿化带,不仅可以隔音降噪,同时也可防尘防灰、净化空气。

二:宗地现状


水投1号地块现状

据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获悉,目前水投1号地块基本属于净地,地块上人居已搬迁完毕,地块南侧有几栋房屋还未拆迁,但早已人去楼空,可以说,对于后期的拆迁建设并没有什么阻碍,而地块北侧却早已成为周边居民的“菜园子”,所以依然有人往来。

三:地块周边配套

价值点①:交通优势

地块紧邻龙城大道高架,自然这一交通优势其该地块受常州房地产开发商最看重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地块南侧的景观大道——新堂北路直插城市心脏,拓宽后的新堂北路宽42米,多车道并行,向东可直达即将规划建设的东经120金融商务区,对接青洋路高架。而据获悉,新堂北路两侧未来将依托城际站打造成以商务办公、星级宾馆兼备的社区商业服务街区。

水投1号地块区位

而地块北侧的永宁北路也是东西走向,也是连接天宁经济开发区和主城区的重要通道。所以,多条道路交错,不仅分流了片区的交通压力,同时也更是体现了常州城市便捷出行的目的。

当然,地块周边城市交通也很便捷,31路、14路、10路、60路、208路、B10路等十多条公交线经过这里。

价值点②:教育资源

不得不说,在常州四大名校学区资源紧张的现状下,各大分校成为常州不少家长买房置业的首要考虑因素,而水投1号地块,紧邻阳光龙庭幼儿园、博爱路小学龙锦分校、第二实验小学天宁分校、以及24中天宁分校,而这几大学校都是常州知名教育集团旗下,仅此一点就可为地块加分无数。

同样,依据常州目前划片、就近入学政策,以上这些学校都有可能成为地块附属学区。

价值点③:周边商业配套

水投1号地块位于永宁生活片区,地块周边彩虹城、景秀世家、阳光龙庭、景瑞望府、青竹苑、龙湖香醍漫步等,目前在售的仅景瑞王府花园,可以说这里俨然一副老城区成熟成活圈的景象,银行、饭店、菜场、百货、医院(天宁区青龙社区医院)、活动中心、超市(永宁欧尚超市)应有尽有,可以说是一应俱全。

当然,作为成熟生活圈,片区内人流量也较大,也是地块未来的潜在客群,所以说,有市场的地块才会备受房企看好。

价值点④:城市“绿肺”+纯住宅用地

从交通来看,这里出行方便,从学区来看,教育资源凸显,从市场面来看,客群量较大。但对于部分购房者还看中公园绿化这类休闲娱乐场所,据搜狐焦点网获悉,水投1号地块南侧有翠竹公园、东南侧有紫荆公园,茶余饭后散步至这里,在呼吸清新空气之余,也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同时,紧邻市区的区位,纯住宅用地的性质,顿时就将地块的关注度提升。

四:综合分析

总体而言,水投1号地块地处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而这里又是常州市政府着力打造的明日新城,辅以超前完备的区域规划,拥有未来城市CBD中心,绿色健康的生活居住区以及多条城市交通线路,未来的这里,将形成超高品质的改善需求集聚区。

便捷的交通、优质的教育配套、成熟的生活商圈、紧邻城市绿肺的区位……这一系列条件都是水投1号地块所独特拥有的,这也是为什么房地产开发商关注的重要原因,但新房市场的空缺才是其中的重中之重。那么,作为2017年常州土地市场上备受瞩目的水投1号地块,又将会何时拍卖,土拍是否引发常州新一轮房价的上涨?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