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腾飞的天宁经开区 特别解析常州紫云苑三期地块

2017-02-13 16:15: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2016年下半年常州国土局透露,天宁经开区未来将重点推介10宗地,而在2017上半年上市的有4宗,分别为:水投1号地块、城投1-7地块、紫云苑三期地块以及紫荆公园东侧地块,个人而言,这4幅地块中紫云苑三期地块和水投1号地块,不论是地理位置,还是地块周边发展现状,都堪称优质地块。

本篇搜狐焦点常州地产将全方位解析紫云苑三期地块。

一:宗地情况    

紫云苑三期地块位于紫云苑以东、东方西路以南、规划道路以西,紫云幼儿园以北。地块整体位于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是经开区公布的这4宗地块中面积较大的一宗。按照国土局发布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紫云苑三期地块可出让面积137.23亩,折合91490平方米。

就控制性规划来看,地块用途为社区商业以及高档住宅,容积率不大于3,建筑密度不大于45%,为商住两用地块。

紫云苑三期地块

二:区位分析

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位于常州主城区东部,属于天宁区的核心区域,目前经开区面积25平方公里,而据悉,青龙东青区域融合发展,天宁经开区东扩已经确立,区域规划面积将扩大到40平方公里。

而如今的天宁经开区,人气集聚,结合区内天然的绿色生态优势,横塘河湿地公园、横塘河滨河绿化工程及慢性生态步道等一批城市景观工程,区内交通路网基本成熟,道路体系趋于完善,出行便捷。

而从区域图来看,常州天宁经开区东接无锡,北街江阴,南下可至无锡、苏州、上海、杭州等地,向西可至镇江、南京各市,是沪宁线上的重要一环,不论是交通区位,还是区域发展,未来这里将真正融入长三角经济圈,接轨上海自贸区,届时,天宁经开区将成为常州的“品质生活新城”。

三:地块配套

交通配套:

正如上面所说,紫云苑三期地块位于东方西路南侧、紫云苑东侧,而其中东方西路是常州现如今横贯东西的城市主干道之一,B20快速公交(直达红梅公交枢纽)、63路(至常州火车站、高铁站、客运站)经由这里。如今规划建设地铁2号线也沿东方西路走向,地块北侧及规划有紫云站。

同时,南北向青洋路高架及龙城大道高架穿过,半小时可至城市东西南北,而沪蓉高速、常合高速都和无缝对接,直达周边城市。

学区配套:

地块南侧紧邻紫云幼儿园,而紫云幼儿园东侧200米距离即为紫云小学,从目前常州就近划片入学政策而言,地块学区极大可能是紫云幼儿园、紫云小学、二十四中天宁分校。

周边商业配套:

地块北侧为金新御园、水晶城、常发豪郡、新城香溢紫郡、天顺御河湾等小区,虽然目前暂无大型城市综合体,但超市、菜场可以说也是一应俱全,基本的生活需求早已满足,而紫云社区医院就位于紫云苑小区旁,可以说这里已渐趋成气候。

当然,也正因为周边住宅小区林立,基本的生活设施完善,从未来城市发展来看,这里被誉为“小湖塘”之称,所以说地块已被多方所看好。

紫云苑三期地块

四:区域房价

虽然说,紫云苑三期地块周边住宅小区较多,但现如今多项目已售罄交付,在售的楼盘也仅有常发豪郡,而常发豪郡目前在售高层房源整体均价8000元/平,据周边中介机构称,新城香溢紫郡小区二手毛坯房均价已达9字头,精装9500+,可以看出,地块方圆3公里内,无房可售已是事实。

五:综合分析

虽然说紫云苑三期地块位于城市东大门的门户位置,但青洋路高架与龙城大道高架内侧的小区总体来看,发展迅速、住宅房源也深受经开区重工业制造企业的新常州市民的青睐,在这短短3年的发展历程中,小区入住率较高,周边配套成熟,可以说区域前进的步伐不可估量。

正因区内房源受新常州市民的青睐,所以我们不难看出,周边项目产品多是刚需产品,从地块的容积率不大于3来看,地块未来依然将建成高层住宅小区,届时也将填补区域内房源紧缺的现状,提升地块价值。

总体而言,紫云苑三期地块虽没有主城区地块的特别优势,但地块的相对位置,周边房源紧缺的现状,靠近高架的便捷交通,以及无缝对接苏州、无锡城市圈的便捷,待地块拍卖或成为常州的新“焦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