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金坛区跻身"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 常州少有

2017-02-13 07:27:00 来源: 常州日报

记者获悉,省知识产权局、省商务局联合发布上年度9家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名单,金坛经济开发区作为常州少有一家入选。

据了解,面积为171平方公里的金坛经济开发区,确立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3大新兴支柱产业,并大力发展汽车及零部件、锂离子动力电池等专利密集型产业。3年前,该区被确定为省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后,将知识产权工作定位为推动园区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去年前11个月,该区专利申请量、发明专利申请量、专利授权量分别达到1351件、466件和414件。

位于金坛经济开发区内的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上海交大、江苏大学、常州大学共建光伏研发中心,现拥有国家发明专利53项、实用新型专利122项、外观设计专利11项。仅去年,公司就有4个项目获省市科技部门立项,取得1440万元科技经费支持。上月30日,公司被列入全省首批百强创新型企业。

金坛经济开发区发挥知识产权对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支撑,已产生明显效应。去年,该区完成工业开票销售500亿元、公共预算收入17亿元、工业实际投入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3%、50%和12.9%。

(史冠桦 陆岩 赵鹤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