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揭2017年常州楼市五大热点 购房者买房很纠结

2017-02-07 14:20: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夏昌兴

回首2016年的常州楼市,从年初开始一直到9月底,高歌猛进,且沸点频频,然9月30日新政之后,全国各地楼市降温,常州也不例外,国庆后常州楼市就“变天”了。许多机构预测,今年房地产市场将迎来“寒冬”,房地产人将度过艰难的一年,调控和降温将成为今年的楼市关键词。但同时2017年的常州楼市将涌现五个热点。

一:土拍

土拍毫无疑问会成为今年常州楼市的排名前列热点,常州“三年不供地”解封,开发商普遍“五行缺地”,“摩拳擦掌”待土拍。从常州国土规划局官网获悉,截止目前,2017年常州仅挂牌了两幅土地,其中一个是绿地外滩1号的配套幼儿园,另外一个是位于湖塘镇南田路南侧、勤胜路东侧地块为商业性质地块,土拍大戏还未拉开“帷幕”。

去年下半年常州市国土局首次向房地产企业公开了2017年备选入市的10幅优质经营性建设用地,包括三毛地块、水投1号地块、太平洋印刷地块等,这些优质地块周边配套丰富齐全,让不少开发商和购房者充满期待。

二:房价稳定

许多人知道,去年常州房价上涨,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于外地投资者“苦求”苏州无锡房不得,而涌入常州投资所致。不过今年的常州房价走向,想必会应验一句最近很热门的话——“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今年全国楼市都将进入政策调控年,常州的房价既不会再像去年一样大涨,但也不会大跌,这也不符合国家调控的方向。常州房价会在一个比较“温和”的幅度内“小打小闹”,维持稳定。

三:分化

2016年的常州楼市行情大好,不仅一些新项目、品牌房企热卖,许多滞销多年的老项目也重获新生,如融锦融御华庭、津通国际智慧谷;许多多年未动的地块开始动工,甚至还推出了新房,如星湖广场、公园人家;还有一些烂尾盘开始复活,如美林湖水岸枫情、御景澜湾;许多楼盘巧借“东风”频频出货。购房者不关注质量,不关注品牌地段交通,只看能不能买到,价格怎么样;这也使部分楼盘得以“浑水摸鱼”,冲掉许多积压库存。品牌房企也懒得把心思放在产品品质上。

然,今年的常州楼市,购房者已经恢复了理性,去年许多产品不过关的“得逞”楼盘,今年将会被“打回原形”。开发商也能冷静下来,抛弃噱头和花头精,用心打造和提升产品品质,用更优秀的产品“赢得”购房者。

四:新声音

受土拍“大战”传导,今年常州楼市会涌现许多新声音,也许会出现一些房企“新面孔”。不过除了土拍,常州今年也会有一些新房源面市,如新城春天里的二期新城郡未来项目,3月将推新;金新御园的二期,将推出高层和别墅;中吴大道边上的尚德花园,项目1-6#楼小高层即将封顶,上半年将推新;龙虎塘的牡丹水岸国际,预计4月中旬开始认筹1、5、6#楼……

五:纠结

去年的常州楼市可谓是“悲喜交加”,有那么几天,购房者每天都在问哪里还可以买到房子,都在感叹怎么突然一下之间所有的楼盘都涨价了。开发商喊话:“你爱买不买,买的人很多”,每天拿出几套房来推,制造房源很稀缺的紧张景象,有些楼盘竟然要“有关系”才能买得到。购房者根本没有时间考查楼盘的各个方面,担心今天下手晚了明天就大涨。有些楼盘在几天之类,房价就翻了一番。

相比起去年的盲目从众购买,今年的购房者反而会更加“纠结”,中国老百姓都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买房是件大宗交易,更是如此。许多人都在等待常州房价下跌,但就算跌了,他们也还在等,也许还能跌得更多,与现在不买马上还会涨相比,他们更加害怕现在买了马上就跌。

实际上,小编认为,买房也是靠运气的,该果断的时候就得果断,如果是刚性需求,可从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出发,量力而行,选择合适自己的产品,投资需求就需慎重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