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打造生态绿城建设升级版 常州定下这些"小目标"

2017-01-26 08:19:00 来源: 常州日报

常州市日前召开2016年度全市生态文明在行动点评会,回顾总结全市去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部署今年相关工作。常州市长费高云在会上强调,2017年生态文明建设任务艰巨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改善环境质量核心和主线,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标准,切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常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工程水平指数继续名列全省排名前列,省生态文明建设工程综合考核、生态文明建设群众满意率列全省前茅,并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此外,生态绿城建设实现增核14000亩、扩绿4000亩、连网200公里以上,全市林木覆盖率达25.5%,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3.1%,人均公共绿地达13.9平方米;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58天,优良率为70.5%,市区PM2.5平均浓度较2015年下降10.5%;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25个“水十条”考核断面均已达标,太湖考核断面已达标9个。另外,我市不断强化依法行政工作,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全市去年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311件,同比增长17%。

同时,我市仍处于生态环境高污染、高风险的阶段,生态环境质量与高水平全面小康目标要求的差距依然明显,环境承载能力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差距依然明显,优质生态产品供给与人民群众期盼的差距依然明显。

费高云指出,常州市今年要以最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的环境问题,扎实推进“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要狠抓源头,摒弃粗放发展模式,在“减煤、减化”上动真格;要敢于碰硬,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实施太湖水环境、生活垃圾、黑臭水体、畜禽养殖污染、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和环境隐患治理行动;要提升水平,着力在提升生态保护水平、环境经济政策调控水平和环境执法水平方面下足功夫;要示范引领,武进区作为省方案确定的生态保护引领区,要高标准、高要求制定建设规划,打造具有常州特色的生态保护引领区。

费高云强调,要继续深入推进生态绿城建设,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结合健康常州和花园城市建设,坚持“市民触手可及、亲身可享”的建设理念,大力推进生态绿道、郊野公园、健康绿城、花园城市建设等6大工程,充分彰显常州城市的特色和亮点,打造生态绿城建设升级版。他同时要求做好冬春季节大气污染防治和枯水期水环境质量保障。

市政府秘书长李林主持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