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苏亮出鸡年交通"总盘子" 涉及公铁水空

2017-01-22 07:18:10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开工建设盐通铁路、湖苏沪城际江苏段、沪通铁路二期江苏段,新改建农村公路3500公里,江苏“交通一卡通”覆盖所有县(市、区)……1月20日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端出了涉及我省公铁水空出行的一系列交通民生大餐。

江苏高铁网快速搭建

据了解,2016年全省公铁水空建设完成投资941.7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07.6%,占“十三五”投资规模的18.8%;其中,铁路建设完成投资345亿元,同比增长20.9%,是近年来完成投资最多的一年。

记者注意到,铁路依然是2017年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头,目前在建的连淮扬镇、徐宿淮盐、沪通一期、连徐高铁等项目继续推进。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国家沿海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年开工的连盐铁路将于今年建成,该铁路设计标准为复线、电气化牵引,时速200公里,连接苏北9个县,建成后将使我省沿海地区融入上海三小时都市圈。今年将开工建设盐通铁路、湖苏沪城际江苏段、沪通铁路二期江苏段,力争开工建设南沿江铁路;大力推进北沿江、通苏嘉等项目前期工作,为早日开工创造条件。到2020年,全省铁路总里程达到4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速铁路超过2000公里,基本形成设区市城市到南京1.5小时的高铁交通圈。

3500公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游庆仲坦言,人民群众的需求正在由注重衣食需求为主向更加注重住行需求转变,未来江苏交通更加关注老百姓出行需求,让人民群众共享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成果。今年,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新改建道路3500公里,改造桥梁800座。目前,全省已有703个乡镇开通镇村公交,线路达2026条,车辆4601辆。今年将新增58个乡镇开通镇村公交,全省镇村公交开通率达到70%。高速公路网更加完善,加快推进宁通高速江广段等国家高速公路通道扩容、宿州至扬州高速公路江苏段等省际通道、无锡至南通过江通道公路南北接线等建设,新开工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至无锡段、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南京长江五桥等5个项目,力争开工宜长高速公路。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70公里,建成普通国省道350公里。

航空出行方面也有重大利好,在我省已经开通欧洲、澳洲、美洲等远程洲际航线的基础上,今年力争新开国际(地区)航线6条,其中国际远程航线1条。开工建设南京禄口机场T1航站楼改造工程,推进徐州、盐城等机场改扩建工程,连云港机场迁建工程完成立项批复、争取开工,推进建湖、新沂等通用机场开工准备工作。

“交通一卡通”县(市、区)全覆盖

继江苏在全国率先实现13个设区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之后,今年全省所有县(市、区)100%覆盖。目前已发行江苏交通一卡通卡片47万张,本地交易1898万笔,互通交易126万笔,其中省内互通交易122万笔,与外省互通交易4万笔。全省41个县(市、区)8300辆公交车完成改造,约占总数的90%,南京、徐州、常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镇江、泰州、宿迁等11个设区市已实现辖区内所有县(市、区)交通一卡通全覆盖。目前,本地省内宁镇扬、苏锡常、通泰盐、徐淮连宿四大片区居民,手持江苏交通一卡通均可在各自片区城市内享受毗邻城市的刷卡优惠。今年还将在城乡客运班线、旅游专线、停车场和景区等多领域试点应用。

据了解,江苏已经实现与10个省、210个城市的600个汽车站联网售票,其中与上海、广东、浙江、江西4省(市)全部完成对接,与安徽、山东、河南、福建、新疆5省部分城市完成对接。此外,我省将建立健全汽车租赁市场准入、退出机制,探索汽车分时租赁等服务模式。改革驾校管理模式,实现全省90%的驾校推行先培训后付费服务模式。加快完善汽车维修电子档案与跟踪服务系统,形成“一车一档”,逐步实现消费者评价维修服务质量等功能。

57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