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年底买房亏不亏?大数据告诉你2017常州买房好时机

2017-01-20 11:29: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夏昌兴

再过几天,常州城就要“空”了,返乡大军开始如潮水般涌向常州的火车站、机场;到了年底,许多人最关心的就是年后常州房价走势如何,现在买房亏不亏。

前两天有购房者咨询小编,她意向买天宁某盘,但同时也在看戚墅堰的另外两盘,现在天宁某盘的价格还是维持在9000左右,她本来是打算现在入手,但现在所剩房源楼层不好,且没有降价,现在买了,她担心开发商“藏房”,年后会拿出一些好的楼层来销售,也担心年后房价会降。

事实上,现在的楼市文章基本上都在预测明年的楼市主基调是调控、去库存、防泡沫。不少全国楼市新闻都指出,明年全国楼市的房价,包括常州也一样,不会再出现今年的大涨,但也不会出现大跌,而是会控制在比较“温和”的范围内。

我们也可以看看一组常州房价数据

2016年1月-12月常州房价(来源:常州房产测评网)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2016年常州房价较便宜的时候就是春节前的1月和2月,几个区域都是从3月份以后开始上涨,甚至有从年初的6字头涨到年底破万。这也是节前购房者的观望需求积压,在节后集中释放而导致市场井喷。

另外,看现在常州楼市的房贷政策

1月9日,搜狐小编致电了常州各大银行,从12个银行处得到消息:目前首次购买房子依然执行首付两成,首套房(之前贷款买过房子,但房贷已经全部结清)和二套房首付三成,首套房利率不上浮,二套房利率上浮10%的政策,且利率较低的依然还是85折,四大行基本上都还维持9折。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目前常州的房贷政策还是比较宽松的,鼓励购房者入市,每年3月,全国楼市都有一些城市的房贷政策会随着楼市的行情变化而波动,而常州楼市在前两年也出现过首次购买房子首付3成,二套房4成的政策,公积金和商贷利率也没有如此低过,后续房贷利率会不会收紧,谁都不好预测。

2016年1月常州房贷政策

再看,土拍是否会对房价形成刺激

许多购房者说,年后土拍会来,会新增许多土地供应,供求关系会变化,所以明年常州房价会跌。但实际上,即使有地块被拍出来了,开发商经过筹谋规划再到入市,少则几个月,多则几年,短时间内想刺激房价下降,可能不太现实。另外,三年不供地解禁,优质的地块资源,想必会被开发商一哄而上争抢,土地高溢价被拍下很有可能,当面粉贵过面包,面包能不涨价么?

第四,常州多名企盘还有“余粮”,可选余地大

小编曾在之前一篇文章(》》》购房者请注意!2017年常州还有这些楼盘可以买)盘点过现在常州楼市各在售和待售盘还剩下的库存,基本上现在许多名企盘都还有库存,现在可选的房源也较多,比如龙湖龙誉城、星河国际、九洲新世界君玺、常州玉兰广场等,现在购房者少,购房者可议价的空间就比较大,且还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筛选和比较房源、楼层。若到年后再买,供不应求,“僧多粥少”,恐怕很难找到自己称心的房子。

第五,楼市刚经过严打,购房环境好

国庆以后全国各地楼市降温,政府整顿楼市,一时间《新广告法》甚嚣尘上,各家开发商都撤掉了许多夸大的虚假广告,更加“务实”。在这种风气下,目前购房环境是比较好的,开发商都不敢弄太多的“花头精”忽悠购房者,只有实实在在的让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