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苏库存商品住宅去化周期缩至7.5个月

2017-01-20 07:19: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江苏省城市工作推进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19日在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6年江苏省建筑业总产值达2.95万亿元;该省库存商品住宅去化周期由2015年底的15.2个月缩短至7.5个月;去年公积金归集额1123亿元,发放贷款23.36万户。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介绍说,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房地产业、建筑业及相关行业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艰巨,要坚定不移推动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用创新为建设领域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增添后劲。

周岚表示,在加快推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江苏住建部门将按照中央和省要求,进一步明晰住房和房地产业的定位,加强房地产市场动态监测监管,指导各城市因地精准综合施策,在着力推进部分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的同时,遏制部分重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坚持去库存和稳市场、控房价、防风险并重,积极扶持并规范住房租赁市场,严防出现大起大落,推动商业和办公房地产库存消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周岚提出,江苏要尽快建立完善基于大数据的房地产市场分析预警系统,整合现有房地产交易、住房保障、公积金等信息系统,建立从商品房用地供应到规划、建设、销售许可和交易备案等全过程的实时数据链,关联地方的人口、经济、用电、用水等相关数据,提高精准分析房地产市场的能力。

她还提出,要综合江苏省住房和人口变动情况,分析房地产供需平衡关联因素,研究住房消费与投资之间、房地产与经济增长之间、存量房与增量房之间的相互关系,探索建立符合省情实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