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钟楼区推四大工程:将引进荷兰护理团队

2017-01-18 09:32:51 来源: 中国江苏

由常州钟楼区养老机构老年人和护理员唱主角的“幸福春晚”,日前开启了该区 “幸福养老”活动序幕。今年,常州钟楼区将实施一系列幸福工程,从点到面,从机构到居家,从覆盖到深化,全面提升全区养老水平。

到2016年底,钟楼区有60周岁以上老人9.49万人,占全区户籍人口22.47%,全区老龄化步伐不断加快。为了让老年人都能拥有幸福而有尊严的晚年生活,钟楼区以 “幸福养老”系列工程为切入点,推出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助老服务。

“幸福养老”主要由幸福手环、幸福家居、幸福驿站、幸福保障等4大工程组成。

幸福手环。钟楼区向享受政府援助服务的老人、助餐老人、失智老人等发放5000个手环,实现对居家养老服务的精准管理和失智老人的防走失救助。通过手环,实现区域老人健康信息网络共享,提升养老服务效能。

幸福家居。政府与第三方机构合作,为部分居家养老中心和困难老人家庭进行公益性适老化无障碍家居改造,并通过入户调研、公益课堂、企业募捐等,让更多老人享受到优美便利的家居环境。

幸福驿站。与12349等合作,在全区建设10个以上全链式、全方位综合养老服务点,提升5个以上标准化的居家养老服务站,增设两个日间照料中心,并增加助浴、理发、康复等服务项目。

幸福保障。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投保公众场合责任险,为独居三无、五保、特困老人赠送安康险,筑起严密的意外伤害保障网。同时,引进荷兰专业养老护理团队,为居家养老健康护理服务提档升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