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出品的这口罩 防霾效果秒杀市面上各种爆款!

2017-01-12 10:30: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牵着你的手,却看不见你”。随着雾霾日益严重,防雾霾口罩一时成了“雾霾经济”中的热销品。

今天上午,常州浙大工业研究院发布了一款以石墨烯为材料的抗菌防霾口罩。现场,工作人员当场把这款口罩和市面上几款比较流行的防霾口罩进行了对比检测,结果,该款口罩在防霾功能性上完胜一众热门防霾口罩。

现场测试

一同进行测试的是几款知名度都很高品牌口罩,其中包括了某进口品牌和某明星同款等爆款。

>>>>

实验环境

工作人员首先对现场环境进行了检测。现场是公司内一间大会议室,窗户密闭,开着空调。PM2.5测试结果是每立方米65微克。

>>>>

实验步骤

将口罩罩在检测仪进风口处并扎紧。

>>>>

实验结果

1国产棉布有滤芯的口罩

参考价30元左右。PM2.5测试结果是每立方米29微克。

2网上热销的某日本品牌“明星同款”口罩

口罩是一次性,手摸上去有些像海绵,价格79元,但现场检测结果并不理想,PM2.5每立方米有54微克。

3某时尚品牌口罩

这款口罩也是使用的可替换滤芯,网上售价为99元,检测结果是每立方米27微克。

4某进口知名品牌口罩

一次性口罩,网上价格为9元,PM2.5检测结果是每立方米19微克。

5本次发布的“錼诺美抗菌防霾口罩”

在同样的检测条件下,PM2.5测试结果每立方米仅5微克,现场测试抗霾效果大大优于现场其他口罩,甚至达到了某些口罩的10倍。

◆ ◆ ◆

这口罩不仅防霾还能杀菌

奥秘全在小小的滤芯里

“我是一个两岁孩子的父亲,雾霾对人的伤害,我自己是感同身受。自己的孩子,就是在平常呼吸也特别沉重,一些朋友也跟我说,现在感冒后,虽然感冒好了,但是鼻炎、咽炎经常是经久不愈。”浙大常州工研院科研管理部主任薛驰说,在这种情况下,团队想到了利用自己拥有的石墨烯材料技术研发防雾霾防菌口罩。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款名为“錼诺美抗菌防霾口罩”外观上和普通棉布口罩差不多,只是里面多了一个夹层,可以装入一片长方形的滤芯。“我们的核心技术都在这片薄薄的长方形滤芯上,目前已经获得了2项专利授权。”

薛驰告诉记者,口罩的技术含量都集中在这片看上去普通的无纺布滤芯里,里面有4个过滤层,最关键的就是石墨烯过滤层。

“这款口罩目前具有先进地位的是,其既具有高效防霾,又同时具有物理高效抗菌的效果,这也是这款口罩的较大特色。”薛驰介绍说,这款防霾防菌口罩抗霾机理是利用石墨烯对PM2.5及以下的微小颗粒的吸附作用;尤其是可以利用多层的石墨烯,微粒即使能穿透排名前列层,在第二层也会被牢牢困住。同时,石墨烯本身具有优良的抗菌性,其抗菌机理是石墨烯与细菌的细胞膜有强力作用,能切割细菌的细胞膜,并大量抽取细胞膜上的磷脂分子。“通俗点说,就是石墨烯能像一把锋利的刀片直接切割破坏细胞膜,让细胞死亡,是物理杀菌,无论是大肠杆菌还是其他什么细菌,都能有效杀死。”

薛驰介绍,他们的口罩经过了国家权威部门的检测并出具了检测报告。经国家权威检测部门检测,其PM2.5过滤效率达96.4%,对大肠杆菌的抑菌率达99.8%。

◆ ◆ ◆

看到这儿,

你一定想知道这口罩哪儿有卖

目前,新款口罩已经开始量产销售,产品分成人款、儿童款,一盒带有3片滤芯一个棉布口罩的套装,售价为29.9元起。即使在最恶劣的空气环境下,一片滤芯也可连续使用一周,单片滤芯的价格为5元。市民可通过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进行购买。

据介绍,线上该公司目前已授权“石墨烯科技生活”等两家线上一级代理商在淘宝销售,只要在淘宝上搜索“浙大石墨烯口罩”就可以找到。线下可通过拨打电话80583193和83861619咨询购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