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如果希望2017年常州房价这样走 你就错了!

2017-01-11 15:07: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2016年常州房价已然上行,在此情况下,却依然有人寄希望在2017年内房价有下跌趋势。如果说你在2017年内有买房意向,那小编告诉你,这样想或许不能如你所愿。

首先,我们来回看一下2016年的楼市:

2016年的全国楼市,可谓是一场“狂欢”,有因地王频出而引发房价上行的城市,有因需求和热钱的流入而火起来的楼市,同时,也有因政策宽松而吸引投资客蜂拥而至而瞬间拉高的房价……正如,近日的重庆楼市,因外地投资客而看好,房价、楼市成交都有了明显升温。

而2016年的常州,没有土拍,没有政策刺激,房价还是有了提升。虽然说,从根本因素上看是常州可售房源在逐步减少,加之土地三年禁供,楼市的补给也出现“断档”现象,同时,这一年楼市整体供求比也略低,加之,沪宁线上城市土拍连连,又地价决定的房价也开始涨起来,对此,前来常州选择投资房产的人也就多了起来,因此,导致了常州房价的上行。

当然,就常州房价这5年的走势来看,涨价是合理的,为什么这么说?是因为5年房价不涨,似乎已经不能称为正常或者健康的了。所以说此轮涨价被业内称之为“补涨”。当然,如今的我们也不关注补涨还是什么,已经涨了,那么对于后市,是否会继续上涨?或者是个什么走势?

从2017年常州楼市的几个事实来说:

较新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末,常州可出售的房子已经不多了,数据大概为250万方左右,而按照过去一年的月均去化值,已经不能维持常州5个月的销售量,当然,从现实来看,1月、2月因市场回温影响,或成交不理想,即使这样,250万方最多也就支撑半年时间。

当然,这是零供应的情况下的最理想状态,如果说按照2016年上半年的供应量,数据或不到450万方,显然不能够2017年的正常销售。从目前常州楼市来看,2017年纯新盘也是少之又少,预计未来新上市的项目也仅5个(牡丹水岸国际、凯尔城市广场、尚德花园、鑫海城市广场、滨江豪园)。

当然,值得庆幸,或者说是业内期待的土拍开始,但是从目前常州钟楼区4幅地块出让,以及之前老国际学校、雅居乐星河湾北侧地块等,楼面底价都在5000元/平以上,可以预见的是,2017年常州土拍价格或都维持在高位。

其实除了这些表象因素外,更重要的是对于常州,虽然城市发展不错,但这几年招商引资力度显然有不足之处,而地价、房价有个稳步上升的趋势,一则,可以提升城市软实力,二则能够更有利于招商引资,政府也是希望房价有个适度提升,所以政策方面或依然会维持现状。

除以上常州自身因素调控外,2017年全国大环境对于房地产市场,依然将深化执行因城施策与去库存基调,对于热点城市房价走势,政策调控依然会将其维持在当前水平,而像常州这样的热点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依然延续,房价走势也将继续平稳。

所以,期望在2017年常州房价出现大跌,那么或许就不能如你所愿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