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天宁展望:未来5年 让大家看到更新的常州天宁

2017-01-09 14:25:12 来源: 常州晚报

“希望没有雾霾,天天天蓝”“希望家门口有好学校”“希望待遇能再提高一些”……辞旧迎新之际,清凉新村一社区社工在上门入户走访时,记下了居民们对未来生活的希冀。

这些居民大多是“老天宁”,在天宁区生活了大半辈子。天气冷了,李法陵的肺气肿又犯了,只要稍动一下就喘得透不过气来,他希望能在新的一年里,就近找一家医养结合的老人院颐养天年,也有一些居民希望身边的环境改造得再好一些,空气清新一些。

三吴襟带之邦,百越舟车之会。天宁,自古以来就是繁华的中心区域,辉煌的历史,深厚的积淀,孕育出天宁大开放、快发展的气魄。居民们对未来生活的愿景,也在近期开展的天宁区“两会”期间,颇受关注。记者了解到,未来五年,天宁区将围绕“迈上新台阶,建设新天宁”的行动纲领,实施六大工程,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天宁将践行新理念,建设“强富美高”新天宁。

以产立区,厚植区域经济新优势

深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工程,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天宁区将坚持产业立区,着力推动三次产业协同发展、深度融合,基本形成以新兴产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经济密度、产业能级和发展质效全面提升,确保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9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1亿元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五年累计2200亿元以上。

改革创新,增强创新发展新动能

深入实施改革创新引领工程,推动改革创新迈上新台阶。深化改革、聚力创新,着力推进发展理念、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创新,较大限度释放改革开放红利、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确保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未来五年,天宁区力争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30%,科技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3%。

城乡融合,打造宜居宜业新家园

深入实施城乡融合发展工程,推动城乡建设迈上新台阶。坚持“一个尊重、五个统筹”,加速“三城一镇”建设,构建更加快速便捷的交通体系。未来五年,天宁区地铁1、2号线将建成运营,实施棚户区改造148万平方米,确保火车站南北广场改建出新,人文旧城与现代新城交相辉映,融合发展区初具规模,郑陆都市花园镇全面建成。

生态文明,建设地绿水清新环境

深入实施生态文明提升工程,推动生态建设迈上新台阶。未来五年,天宁区将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致力绿色发展,建设海绵城市,开展“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确保重点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生态环境质量明显好转,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0%以上,努力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生态。

民生实事,共享惠民富民新成果

深入实施民生共享共建工程,推动民生建设迈上新台阶。未来五年,天宁区将强化民生导向,促进惠民富民,全面建成15分钟医疗、文化、健身、养老等服务圈,城乡居民享受到更加标准化、均等化、优质化的基本公共服务,享受到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前两年实现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让全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好日子。

依法治区,提升社会治理新水平

深入实施社会治理创新工程,推动社会治理迈上新台阶。未来五年,天宁区将夯实基层基础,提升自治能力,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和“法治天宁”“平安天宁”建设,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构建社会诚信体系,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营造和谐有序安全的发展环境,确保城乡社区民主协商覆盖率达100%,公众安全感和法治满意度均达90%以上。

新一轮的城市更新中,天宁正在向着经济更发达、功能更完善、环境更优美、文化更繁荣、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的品质之区,进发!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