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高新区亮出2017年重大项目提升年目标

2017-01-02 08:28:40 来源: 常州日报

2017年引进5个以上重大项目

同时加快建设总投资422亿元44个市级重点项目

记者元旦前夕获悉,常州高新区确定2017重大项目提升年目标:引进5个以上重大项目,并集中力量加快建设总投资422亿元的44个市级重点项目。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说,重大项目的招引和推进,是进一步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动力转换,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效益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2017年,常州高新区将瞄准世界500强、央企、大型民企,聚焦爆发力强的旗舰项目、产业链高端环节、科技发展前沿领域,力争再引进超百亿、超50亿、超30亿重大项目5个以上,引进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10个以上。

为此,常州高新区将研究制定项目准入评价办法。

该区还将集中力量加快建设总投资达772亿元的124个区级重点项目,其中44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达422亿元,将确保安泰科技、瑞士奇华顿等项目全面开工,托利多商用衡器、太平洋电力变压器等项目年内投产,力争上半年重点项目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分别达到90%和60%。

据了解,2016年该区44个市级重点项目投资14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03%,并且全面开工建设66个新建项目。该区成功引进了总投资50亿元的北汽集团常州汽车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扬瑞华东基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安泰科技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一年中,北京通用航空P750飞机顺利首飞,常州东风汽车乘用车AX5成功下线,光大升达固废处置、国家电网电气设备检测中心(二期)等66个新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合全新药生产和研发、蒂森克虏伯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一期)、阿朗新科橡胶技术中心等56个项目竣工投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