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数据发布2016年房企销售百亿榜 恒大夺魁

2017-01-01 07:39:52 来源: 大众证券报

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在前紧后松的政策影响下呈现出前高后低的发展态势,百亿房企也迎来了跨越式的扩容。研究院的报告显示,2016年共有131家房地产企业跻身百亿军团,较2015年增加27家,销售总额共计5.7万亿元,市场份额已接近50%,强者恒强态势更加突显,百亿房企渐成未来房地产市场竞争的主力。
  报告显示,恒大销售业绩突破3800亿元,并逆袭万科首登行业老大宝座;万科销售业绩为3620亿元,创造了史上较好业绩;碧桂园排名第三,销售业绩为3090亿元。
  2016年百亿企业发展格局发生较大变化:131家百亿房企的销售额分布明显分为五个阵营(3000亿以上、1000亿至3000亿元、500亿至1000亿元、300亿至500亿元、100亿至300亿元),企业数量分别为3家、9家、13家、29家和77家,各阵营企业数量均较上年有所增加。其中,销售额在1000亿至3000亿的企业除了绿地、保利、中海、万达4家“资深”千亿级企业外,还有融创、华夏幸福、绿城、华润、金地5家新晋企业均首破千亿,该阵营企业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40.5%。销售额在500亿至1000亿元的房企共13家,包括9家新晋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均值为73.2%。
  此外,2016年1至11月百亿房企招拍挂拿地金额共计1.7万亿元,已超过全国300个城市各类土地成交出让金的六成(如果考虑合作拿地的情况,该比例会有所降低),成为全国土地一级市场的主力军。其中,40家百亿代表房企招拍挂拿地金额破万亿,达10027.5亿元,同比增长68.9%;拿地面积1562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8%;各企业楼面价均值为9768.5元/平方米,同比增长53.7%。
  2016年,在优质资源稀缺与资金宽松的影响下,房地产并购也愈演愈烈。其中,大型企业特别是百亿房企凭借规模、资金优势成为房地产行业并购的主力军。经统计,年内仅300亿元以上百亿房企已完成及正在进行中的并购案例已近100起,占行业并购数量的7成以上。研究院认为,房地产市场在今年前三季度一路高歌猛进,已奠定了百亿企业全年的业绩高涨局面。百亿企业先进的市场驾驭力和更高的资源集聚水平也为其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但在资金潮、资产荒和财富效应的共振之下,房地产行业风险加速集聚,二线城市投资过热、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难解、资金面宽松导致拿地杠杆率攀升等等,均为房企未来的持续发展埋下了巨大风险隐患,应引起行业足够重视。百亿企业在保持规模快速提升的同时,更应谨慎防范运营风险,避免在行业调整期遭遇业绩下滑甚至陷入困境,错失发展良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