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常州科教城企业预计营收115亿元 增长42%

2016-12-27 08:09:36 来源: 常州日报

昨天,记者从常州科教城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6高工机器人年会上,遨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协作机器人“技术创新奖”及“年度较具投资价值企业奖”。在科教城营造的贴心暖心生态体系下,以遨博智能等为代表的一批高端智能制造企业正在这里快速成长,集聚效应初显。

近年来,继移动互联网爆发后,人工智能时代显露端倪,机器人、无人机、物联网、传感器、智能硬件、AR&VR等正在改变着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催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常州科教城把创新作为推动转型发展“核心的核心”,以智能化、网络化、平台化、品牌化为主攻方向,在全球开放集聚创新资源,整体性、系统性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发挥区域创新引领和前沿科技领跑功能。

遨博智能专注于i5人机协作机器人研发,在轻型人机协作机器人领域,特别是控制器、末端执行器、电机、传感器等关键技术上拥有多项核心专利,其中,颠覆性的模块化轻型机器人理念开创了轻型机械臂应用的全新领域。在入驻前,科教城便为该公司做好所有服务准备,包括清理场地和室内简装,让技术团队能够“拎包入住”。目前,该公司已逐步完成量产转型,以确保产品供应。

记者还了解到,天峋(常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入驻科教城半年多,同样发展迅速。作为常州科技创新创业“明星”,天峋是一支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青年创业团队,半年就已成长为业界劲旅。他们专注于高端无人飞行系统研发、制造、集成、服务,为客户提供可靠、专业的无人系统行业解决方案。得益于科教城基金加基地的新型产业互联网模式,天峋科技得到了淳时基金2000万元A轮融资,今年预计实现销售3000万元。

在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创新创业生态体中,常州科教城智能智造和机器人产业突飞猛进。纳恩博机器人成为“2015福布斯中国成长较快科技公司”,并有望成为园区排名前列10亿元级机器人企业,天正工业等企业营收突破亿元。遨博、中科机器人、英诺激光等骨干公司加快发展;天峋、誉控、美淼环保、苏文电能、高尔登、罗盘星检测等重点企业,也都在快速成长。

据悉,今年科教城园区企业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15亿元,增长42%;新增授权专利1400件,完成全年目标的140%;新增入驻机构和孵化企业588家,完成全年目标的161%;主要指标均超额完成任务。2017年,科教城将启动建设“科创走廊”,以更广阔舞台吸引更多人才创新创业。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