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这些“村”真是了不起啊!

2016-12-20 07:27: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常州“中关村”

常州科教城又被称为常州的“中关村”,常州科教城分为高教园区、科技园区,是国家高职教育发展综合改革实验区、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 、 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视察园区,对常州构筑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充分肯定。园区现有科技人才10000多人,其中有 或博士学位2400多人,高级高层次人才59人,海归创业团队210个。 、 、 、清华、 、 、 等著名大学、大院、大所在此设分中心、研发机构和孵化基地。园区现有国家、省、市科技项目547项,产学研合作项目556项。

常州城中村

常州市区这几年虽然发展很快,但是仍是有一大批城中村保留了下来,譬如亚细亚后面可庵弄里的城中村,以及南运桥附近的城中村;它们或许已经存在了几十年,是常州一个时代的见证。

常州富人村

常州比较有名的富人村就属牟家村了,常州市东门外郑陆镇牟家村是高级农村现代化试验区示范村。改革开放以来,牟家村积极发展股份合作经济,加快农民住宅小区建设,推进农村城市化建设,使原本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村庄变为一个生机勃勃的新型田园都市。2007年,牟家村完成三业总产值6.1亿元,村净资产达6500万元。先后荣获高级“农村现代化试验区示范村”、省“文明村”、省“生态村”等称号。

常州神秘村

常州有个神秘的村子,它的建筑风格和江南村庄完全不一样。这个村就是城西回民村。据《武进县志》:城西陡门塘回民是在元代从内地南迁过来的,有韩、董、吕、米、杨、顾等姓氏,本县南宅的赵氏和潘家街上的邹氏等,也是同一时期迁来定居的回民。据韩氏家谱和董氏家谱载述,他们的先人于元代分别从河南南阳郡和甘肃陇西郡迁居此地。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