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那么大何必看世界:九大常州最有情怀的建筑

2016-12-13 09:56: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常州青果巷——中国首获“未来建筑”奖

这个未来建筑奖,居然和未来无关,却是与穿梭几百年的历史有关。“深宅大院毗邻,流水人家相映,小巷深处幽幽”,青果巷正是江南常州民居文化的缩影。而这个“未来建筑”的概念,是将小楼中间层设计成庭院,让建筑整体视觉效果较“轻”,与老建筑并存时不会“抢镜”,“展示了尊重的姿态。多层次的庭院空间系统,提供了丰富的空间体验,同时也使得公共空间与私人的空间各得其所,这也是一个创新。”

这么听起来,真的很期待这个有情怀的“新青果巷”!

常州最有情怀的地标

常州莲花馆坐落于武进,坐落于现存的人工湖旁,是三个莲花造型的综合体,包含展览空间和会议室。莲花会议中心将成为象征武进成长和繁荣的代表性标志。该项目分别以含苞待放、花蕾初放、莲花盛开3朵形态各异的莲花为意向,组成雅致而丰富的建筑形态。一个建筑都包含这么多的寓意!够有情怀了吧!

常州最有情怀的宝塔

中华排名前列佛塔(全球较高佛塔)——天宁宝塔位于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寺内。天宁宝塔始建于2002年4月。从底层地宫到顶层钟楼,整座宝塔以佛教文化为主线,以东阳木雕、扬州漆器、常州乱针绣、惠安石雕等手工艺术为表现手法,巧妙地诠释了大乘佛教的诸多教义。许多外地人来常州都要登一登天宁寺宝塔,感受下佛教洗礼。

常州最有情怀的摩天轮

不管紫荆公园的摩天轮有没有开始运营,光从规模和技术上来说,也算是文明全国了。也有网友戏称摩天轮为“魔戒”!

常州老城墙

常州内子墙始建于西晋太康年间,此后几经修废,现在看到的就是少有保存下来的一段历史,现在修复后也成了。

常州较高的建筑:传媒大厦

曾经是凯纳豪生大酒店,但是现在已经变成了位于新北的传媒大厦。这也是常州的新地标。

常州80后回忆最多的建筑——文化宫

作为常州的80后,在小学和初中,几乎所有的电影都是在文化宫电影院看的!!各种爱国宣传片有木有!!!满满的都是爱国回忆啊!

常州最有情怀的教堂——文化宫天主教堂

常州文化宫旁边的基督教堂原名恺乐堂,始建于1916年。200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市基督教“两会”和市基督教堂开始原地翻建。新教堂建筑面积2830平方米,内部采用共享大厅式楼层结构,可同时容纳1300名信徒过宗教生活。外型为戈特式建筑风格,钟楼塔高为48米,是江苏省目前较好的教堂。

常州最文艺的建筑群:运河五号

运河五号创意街区,成立于2008年12月15日,总占地面积363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2000平米。主打运河文化、工业遗存的保护、创意产业。是艺术、设计、工业文明的集散地。“江苏省工业旅游景区”、“国家AAA级景区”。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