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这才是当下常州楼市最真实的现状!

2016-12-05 16:31: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11月份,常州楼市量跌价升,再过二十多天,2016年也将宣告结束,就在刚过去11月,常州楼市又创造了多个历史记录,如今临近土地开闸,常州房价是否会再度上扬?楼市中最真实的声音是怎样的?这不禁让准备在2017年常州买房的购房者揪心。

11月量跌价升 12月常州或保持高位维稳

据较新数据显示,11月份常州楼市商品住宅成交超33万方,这一数据同比可谓创近5年来新低,当然,从全年数据来看,截止11月底,常州市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量已破630万方,整体数据明显好于过去几年。

同时,据悉11月常州商品住宅成交均价高达9505元/平,环比年初增幅36.21%,这也是历年常州房价的高峰。究其原因:一则是因为“金九银十”常州房价补涨,但实际表现在数据上就相应落后了,二则11月常州去化较理想的楼盘为有5个,为:九洲新世界君玺、华润国际社区、龙湖龙誉城、世茂香槟湖、新城公馆荣域,而这几大楼盘中,世茂、华润、龙湖这三盘如今房价都已逼近万元,更何况九洲、新城这样的精装高端住宅。

如此,对于当下常州房价的走势,网友也就更为关注,但是据小编所言,12月常州房价或不会有下跌的可能,或依然延续这一高位走势,最根本是原因是,如今常州多数楼盘单价在10000元/平左右,即使有个别楼盘单价8字头,但从项目成交来看,不足以拉低整体房价。

当然,房价不跌,还有两个重要的因素就是供求关系和土地价格。

傲娇的房企 屡创新低的库存 这才是最真实的常州楼市

而12月的常州楼市,土拍还不具有任何威胁。那我们就先谈谈供与求,12月是一年之中的最后阶段,往年各大开发商也都在这一时期“以价换量”,但是今年的常州各大开发商,早在9、10月之际就已经完成年度任务。这时候的他们更多的是一种“傲娇”的姿态。

正如如今常州楼市获批房源,多开发商一栋一栋,甚至一栋分多批次拿预售证,如此“饥饿营销”式买房就会有价又有市。但是从较新数据来看,截止11月底,常州楼市库存面积已到了260多万方,去化周期也再次“破天荒”,4.6个月!

如此傲娇的开发商,如此屡创新低的常州库存,如此短暂的去化周期,这就是如今常州楼市最真实的现状。

当然,12月房价延续高位走势,那么到了2017年呢?常州土拍开始后,是否又一轮房价上涨在等着各位?从目前来看,这一轮房价涨幅已超35%,对于常州楼市过去几年未涨价的事实,按照业内预期20%的涨幅如今已经达到,相信,即使土拍开始,房价或也不会有如此大涨的走势了。(数据来源:常州房价点评网)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