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的这种交通工具你连见都没见过!

2016-12-05 07:26: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你眼中的公交工具应该是这样的

普通公交车

BRT快速公交

地铁

但这种交通工具你一定没见过

这就是传说中的【空铁】

21日,世界首条新能源空中铁路(简称空铁)试验线成功投入运行。并且,该线路空铁的重要部件——车厢密接式车钩缓冲装置,是由我市中车戚墅堰所生产的。

新能源空铁,是指以锂电池动力包为牵引动力的空中悬挂式轨道列车,是中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款新型现代交通系统。这条全长1.4公里多的新能源空铁试验线,呈U字型环绕位于成都双流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唐空铁产业基地,可以完全真实地模拟新能源空铁在实际运行中的直线、弯道、爬坡等性能。试运行期间,新能源空铁时速比照日本和德国的时速,设定为近60公里。

接下来,这条试验线将模拟正常载客运行状态,进行总里程为1万公里的运行测试。预计较快明年就可投运。不知道未来会不会在常州看到这种逆天的公交车呢?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