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在常州换房的十个硬道理,你知道吗?

2016-12-04 08:15: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常州买房,你属于换房一族,还是刚需一族,换房跟刚需不一样,跟纯投资也不一样。

1. 在行情差的时候,更适合换房。

别担心你的房子卖便宜了,你买进的房子也是同样行情下的价格。若在行情暴涨时换房,价格变化的节奏很可能会让你无所适从——比如,刚卖掉你的房子,你要买的那套房子又涨价。最终,你只能更多地屈服于行情,而没有办法去计较房子本身是否更适合自己。

2. 换房不要有那么强的赌性。

如果买房是纯投资,那么你可以去赌某个新兴区域或有潜力的郊区板块,风险越大,收益也越大;但是,换房首先是让自己住得更舒服,当然,换房也要讲究保值、升值,但跟纯投资不一样,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给下一次换房蓄积更多筹码。

所以,尽量买传统市中心,或者已经成熟的新城区。虽然将来房价的涨幅可能相对低,但是风险也低,安全更重要,毕竟,你得尽量让新换的房子成为家庭资产的「压舱石」,万一出现极端情况,可以用来救命,或者给后半辈子一个保障。

3. 尽量换掉「老破小」。

即使地段再好,如果房子的建造年份太久远,恐怕也会越来越不值钱——可能房价还是会涨,但涨幅相对较低是大概率事件。

改善换房跟刚需的思维是不一样的。刚需人士从性价比的角度考量,当然还是可以选择「老破小」;但换房宁可将就地段,但尽量不要将就楼盘本身的档次。

4. 宁做凤尾,不做鸡头。

换房宁可挤破头去更高档的楼盘买一套面积相对小的房子,也尽量不要在一个档次不高的楼盘里买那种超大户型。简单说,宁可做高档社区里的穷人,也不要做低档社区里的富人。

虽然财富不能衡量一个人的素质,但是多少还是可以反映一个群体的精神面貌——没办法,在市场经济时代,还是得势利一点。

5. 同理,尽量不要买刚需盘中的排屋或别墅。

地产商为了利润较大化,哪怕在刚需楼盘中,都会规划一些排屋或别墅。同一个楼盘中,排屋别墅的单价基本上要比高层住宅贵很多,但是居住者是两类人,很多习惯不同,勉强住在一起,幸福的概率更低。

6. 为了超级名牌学区而买一套烂房子,基本上都是那些推卸责任的家长。

如果家中有小孩,当然要关注学区房;但是,楼盘本身的档次与舒适度,比学区更重要。现在和过去不一样,小孩的教育问题可以有很多门路解决,有条件出国读书的,就未必非要高考。过分追求超级名牌学区,住在那种烂房子里,是家长在推卸作为家长的责任——似乎给孩子读一个好学校就能解决一切问题,别忘了,家庭教育比学校教育更重要。

需要强调一下,我们说的烂房子,指的是那些单价明显过高的学区房(跟边上非名牌学区的同房龄楼盘相比)。可能短期内这些房子还会涨价,但长远看,它们的价值还是会打折扣的。

7. 即使你完全不坐地铁,换房也要关心地铁沿线楼盘。

因为,你家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你可以开车,但是老人长辈还有保姆还是更依赖公共交通。地铁是城市的命脉之一,无论是刚需还是换房改善客群,都不能忽略地铁的价值。地铁楼盘在地铁成网之后,价值会更明显地体现出来。

8. 换房更应该关注室内空间的收纳系统。

对于换房改善的人来说,买精装修交付的房子,已经算不上是什么建议了,差不多都已经是共识了。前些年,对于改善型的房子,地产商在精装修的基础上,往往更追求观感上的豪华,不太注重日常生活的实用性;这些年,思维僵化的地产商还在这么做,如果你碰上这样的房子,尽量就别买了。

换房,要更注重「里子」,而不是「面子」。

9. 尽量选物业费更贵的楼盘。

当前阶段,中国的物业服务行业,是一个畸形的产业。很多老百姓觉得物业费越便宜越好,政府相关部分对物业费有不同程度的行政限价,物业公司越来越招不到保安、保洁……一个行业如果没法正常地赚钱,总有一天各种问题就会大爆发。选择物业费更贵的楼盘,表面上看起来你要付更多钱,但从长远看,无论对你的居住品质还是你的房屋价值,都是好事。

买一辆车,你不太会去心疼定期保养的钱;房子比车子更贵,你应该更舍得,才好。

10. 以上建议,未必特别正确,所以我们都只是说「尽量」。任何建议,都不应该教条化。让你自己觉得爽,才是根本。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