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地税启用"神地图" 9个月清3993亩闲置土地

2016-12-02 15:11:29 来源: 常州日报

我市某物流企业在一开发区长期申报占地6亩,但在一张电子地图上,市国土部门和地税部门发现该企业还存在其他闲置用地。目前,该企业闲置的土地已退回,并已重新开发利用。

什么样的地图有这么“神”? 市地税局工作人员日前向记者演示了《常州市地方税地理信息管理系统》。“税源分布、用地分布等信息,在电子地图上能直接进行可视化查询,税务干部按图索骥、足不出户就能掌握纳税人税源、房屋、土地信息,彻底解决了以往底数不清、税源不明的问题。”

据了解,长期以来土地使用税征管主要依靠纳税人的户籍信息,纳税人的用地情况、排名前列手资料都由纳税人自己提供,自行申报后再由税务部门进行核实。

现在,市地税部门通过《常州市地方税地理信息管理系统》,将地籍信息以及与之相关的房产信息有效转化为权威精确、及时全面的税源信息,并实施动态监控。

目前,我市“以地控税”模式已覆盖全市。据统计,今年1-9月底,累计从国土部门获取宗地信息23628条,匹配成功18923条,匹配率80.1%。经核查面积不实的宗地数量4296户,增加应税土地税源登记面积1091.57万平方米,增加应税房产原值210.02亿元,已累计补缴城镇土地使用税、滞纳金和罚款14824万元,房产税、滞纳金和罚款9121万元。

同时,今年1-9月国土部门依据地税部门反馈信息,通过对土地使用权人的经营规模、纳税情况与占地面积分析比较,共清理出闲置土地81宗,面积3993亩,促进了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社会综合效益明显。

下一步,我市还将在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楼宇经济管理等方面,通过该系统作进一步探索。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