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外地人在常州买房 到底需要了解哪些政策

2016-12-02 08:29: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楼市在“金九银十”上行后,越来越多的外地人涌入常州,而他们对于常州买房落户、学区、贷款等方面政策不是很了解,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普及常州买房的相关政策吧!

落户政策:

当前常州户籍政策沿用2014年《常州市户籍准入和登记迁移规定》,规定指出:“在常州市区购买成套商品房和经批准上市的成套二手房,建筑面积不低于50平方米,可办理购房者本人和随同生活的亲属一户为常州市区户口”。即就是外地人在常州买房,需大于等于50平米才可以落户。

当然,政策还规定:“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和未婚子女的户口可以迁入本市的,迁入后人均居住面积不小于25平方米(含25平方米),但在父母户口迁入后出生的子女,不受人均住房面积的限制”。举例说明:如果有一家三口均需在常州落户,那房屋面积就必须大于等于75平米。

Tips:常州市本市居民在本市范围内迁移户口,不受25平方米人均居住面积这一条件限制。

学区政策:

现在孩子上学主要分为三块:学前教育,小学,初中入学条件。

学前教育阶段(即就是幼儿园阶段):幼儿园并没有学区一说,所以对于幼儿园的入学,只要是方便家长,就近入园,符合年龄即可,并没有什么硬性要求。

小学和初中招生对象是:具有本市正式户口的儿童和符合有关规定条件的流动就业人员随迁子女。

入学时间:一般在每年的6月份左右,所以买了学区房的人应该注意,需要在每年的6月之前达到落户满1年的标准。

重点中的重点:学区内的每套住房,六年内只能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入学(非独生子女家庭除外),所以买二手学区房的亲们一定要注意学区房的名额是否被占用哦!

贷款政策:

贷款政策,主要分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

对于公积金贷款买房方面,外地人关注最多的应该是:外地公积金是否可以在常州买房?目前,虽然常州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但直接贷款还不能,如果将异地公积金账户金额转入常州公积金账户,在常州贷款买房是可行的,但前提是在常州公积金中心开户。

同时,目前常州公积金贷款,首套房个人贷款额度较低18万,较高30万,家庭贷款额度较低36万,较高60万,贷款利率为3.25%,贷款额度是其账户余额的20倍。

而二套房贷款,贷款额度为账户余额的10倍,贷款额度同首套房,但贷款利率需上浮10%,并且公积金第二次申请是在之前贷款还清的前提下才可。

之前常州传言,对于双外(夫妻双方都是外地户口居民)户在常州买房首付比例提高,目前常州虽然有银行对这类购房人群有特殊对待,首套房比例为25%,但也仅是部分银行政策,也有部分银行对于双外户并没有特殊限制,当然,这其中绝大多数是依据贷款人自身征信、收入等条件而定。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