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城建较新规划!未来常州可能要大变样

2016-11-30 15:39: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老火车站改造

西太湖新城

新建地铁

老运河改造

钟楼新区教育规划

这些常州城建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也许不用过多久

常州就要大变样啦!

NO.1丨老城变新城:老火车站改造

改造范围是东至小东门路,南至武青北路,西至和平北路,北至关河,占地约274亩,改建房屋面积约31.54万平方米,涉及居民、企业1331户,改造完成之后的规划图是这样的:

NO.2丨新增教育新城:钟楼新城

以前说到常州学校,大家只会想到市区几所有名的学校。而近几年来,常州新区的名校也如雨后春笋般崛起。钟楼新区就是典型代表之一,目前钟楼新区已经有五中、觅渡桥小学分校、北郊中学分校、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进驻了。

NO.3丨交通大变样:将变成地铁城市

常州是江苏第6个拥有地铁的城市

到2019年

常州将拥有地铁1号线

到2020年

常州将拥有地铁2号线

NO.4丨又一座新城崛起:西太湖新城

最近的西太湖

真是火的不得了

先是西太湖影视基地入驻

接着又传说澳门城也要入驻

相信将来这里将是又一座新城的崛起

NO.5丨打造人文城:老运河改造

到篦箕巷感受篦粱灯火,到同安桥追寻运河人家故事,到德安桥对歌台回味民俗风情,经过戚墅堰老街看工业遗存,到余巷探寻宗祠文化……这是《大运河风景路规划》呈现的一幅未来景象。目前,该规划已编制完成。结合生态绿城建设,大运河老线段南岸(五星桥—朝阳桥段),以及京杭大运河四改三戚墅堰老街段、横林段北侧绿地等风景路段建设也已经启动。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