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年底常州土地出让迎高峰! 20幅地块“待嫁中”

2016-11-25 15:21: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3年不供地”大限将至,而自11月来,新城地产高价摘得老国际学校地块、雅居乐星河湾拿下项目北侧地块、武进常发御龙山地块已确认退地……常州土地市场真可谓蠢蠢欲动。

而11月25日,常州市国土局又挂出20幅地块,总出让面积73.97万方,总出让起始价64.68亿元,挂牌周期为12月15日——12月28日。

从地块区位来看,中心城区13幅,新北区7幅。其中中心城区这13幅地块横跨钟楼、天宁、经开区三大区域,大体分布于钟楼区的勤业板块、西林板块和天宁区的凤凰新城内,而新北区的这7幅地块分布于薛家镇和栖凤山国际人文陵园周边。

中心城区13幅地块:2幅商业11幅商住用地

从中心城区这13幅地块来看,劳动东路、青洋中路、凤凰路周边地块主要位于凤凰新城内,而芦墅路、白云南路、陈渡南路周边地块靠近勤业片区。

凤凰路东侧、光华路南侧地块

值得一提的是凤凰路东侧、光华路南侧地块,地块靠近中海凤凰熙岸、泰和之春、菱溪名居,南侧为贯穿城市东西的中吴大道,北侧有劳动路、延陵路等多条城市交通要道,局小分校、蔷薇园等基本的生活配套还是完善,但从现发展势头而言,大型商业综合体是少有的不足之处。

新市路北侧、芦墅路西侧两幅地块

还有新市路北侧、芦墅路西侧两幅地块,商业地块楼面地价4090元/平,住宅地块楼面地价3000元/平,地块靠近金色新城、芦墅苑,北侧是关河西路,也算是靠近市中心的区域,相信此地块挂出后,受青睐程度更高。

除此之外,白云南路西侧的三幅地块,从区位图来看更靠近西林板块,周边上书房、南书房、尚德花园、荆川公园等项目、公园,虽然从现在来看,区域发展相对缓慢,但从路劲地产的带动下,相信后期还是可期的。

时隔7个多月 新北区7幅地块出让

而从新北区来看,这7幅地块是继4月13日区域科勒路北侧地块成交后,再次出让地块,时隔7个多月之久,而这次也是年内第二次出让地块。

地块有三幅商住、一幅商业、商业金融其他商服用地组成。JXB20160202、JXB20160203两幅地块位于栖凤山,338省道以西、栖凤山国际人文陵园西侧。

而JXB20160205(丽园路南侧、薛冶路以西、瀛平路北侧)、JXB20160206(瀛平路南侧、薛冶路以西)地块主要位于薛家板块,北侧沪宁高速、东侧龙江路高架,周边顺园新村、丽园小区、聚怡花园,周边厂房较多,人流量相对较大。

薛冶路以西、瀛平路北侧地块和龙江路以东、科勒路以南地块

而龙江路以东、科勒路以南地块紧邻龙江路,东侧为常州高铁北站、高铁生态公园,南侧为天宇购物广场、大润发时代等,作为从卫星云图来看,地块周边依然工厂较多,加之地块分商业和住宅的区别,所以说可期指数也较高。

不论是土地开闸,还是完成年度出让任务,如此多地块集中挂牌,也是2016年常州楼市难能可贵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