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芦墅公园"圈地"施工?系防汛工程 完工即恢复

2016-10-25 16:31:24 来源: 常州日报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家住机械一村的市民陈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86606666反映,位于新市路的芦墅公园有1亩多的广场和绿地被一家施工单位圈占施工,据说以后还要在公园里造房子。“芦墅公园原本面积就很小,这样一来,我们健身娱乐的场地就大大缩水了,这样的工程事先征询过群众的意见吗?”陈先生如是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芦墅公园了解情况。在公园东南角,的确有一块1亩多大的绿地和广场被围起,一台挖掘机和数名工人正在里面作业。现场有不少锻炼的市民,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人,大部分表示知道这是防汛工程,能理解,但也有少数人对在公园内圈地施工表示不解。记者发现,施工方在公园内多处摆放了施工警示牌,在东侧临路的围挡上,有工程介绍等资料公示。根据公示,公园内正在实施的是荷花池街道易淹易涝地区排水设施改造工程,计划工期从今年9月20日至明年1月18日,由溧阳市水利市政建筑有限公司负责施工。

那么,该工程后期是否会如陈先生担心的那样,在公园内建造永久性建筑?荷花池街道水利站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市民完全不用担心,工程完工后,公园内目前施工区域将恢复绿化,不存在地上建筑物。他介绍,由于城市开发进程快,机械二村、机械一村已经沦为低洼区,几乎年年被淹,受影响居民达6000余人。今年,该区域排水设施改造被列入市重点排涝工程,经过三次专家论证,决定投入近千万元在芦墅公园地下建设水池和泵房,在一路之隔的五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内建设控制室,汛期雨季使用大功率潜水泵,通过1.2米管径的排水管将机械二村内的积水抽至老运河,彻底解决该区域受淹问题。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