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常州楼市这三组数据说明一切!

2016-10-17 17:13: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德洁

搜狐焦点常州地产讯  时至10月下旬,距离多城市限购已半月有余,但楼市限购、限贷下业内预测、认识、解析等论调依然犹如空谷传声,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此轮调控是给了高热的楼市一盆凉水,当这盆凉水在抑制房价上涨的同时,也刺激了部分购房者的神经。

所以说,此时的楼市已开始走在良性发展的轨道上,且不说其他城市云云,就从常州楼市来讲,上市量趋稳、房价维稳、购房者不再盲目……市场表现明显稳定。即使如此,今年常州楼市这几组数据依然值得一看。

常州住宅成交同比增幅超35%(数据截止10.16)

上周常州房管局发布数据,今年常州市区(不含金坛、溧阳,数据截止10.16)商品房成交已达683.56万方,同比去年增长35.52%,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量561.42万方,同比去年增幅36.15%。

如果按照此前月均成交量计算,今年常州楼市商品房成交有望破800万方,而商品住宅将超700万方,不论是商品房,还是商品住宅,从近5年数据来看,都将成为常州楼市的又一高峰值。当然,从目前来看,10月过半,常州楼市成交就已达到往年全年销售量了。

其实不仅如此,9月结束,多楼盘就爆出已完成全年指标,如:龙湖、绿都、名城等。以绿都为例,9月项目去化498套房源,仅一个月就卖出了半年的量,截止9月底,项目销售面积14.86万方,稳居榜单第二。

库存去化5.94个月  三大板块是主力

当然,在房管局公布前三季度成交数据之余,对备受关注的楼市库存也再度公示,数据显示,截止9月底,常州市区商品房可售余房954.64万方,同比降23.6%,去化周期14.1个月,商品住宅可售余房328.03万方,同比降45.81%,去化周期为5.94个月。

从上图来看,今年常州商品住宅供应量293.81万方,成交量却高达561.42万方,供求比仅为0.52,市场供求比小于1也是常州楼市成交上扬的主因。

从各板块来看,湖塘老城区、市政府板块、飞龙生活圈当属去化主力,数据显示,湖塘老城区前三季度成交超70万方,市府板块超49万方,飞龙板块超39万方,同时,还有约7大板块去化量超20万方。

2016常州住宅累计成交均价已破七

一直都说常州是长三角沪宁线上房价较低区域,但此轮房价补涨效果也明显,从市房管局较新公布数据来看,截止10.16,常州市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均价7148元/平,同比去年同期增幅6.20%。

同时,上周(10.10-10.16)常州市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高达8270元/平,这也是今年以来常州商品住宅周成交均价突破8000元大关。当然,从市场房价走势来看,此轮房价补涨已相对维持稳定,届时常州住宅成交均价或维持在7字头以上。

房价补涨、成交回暖、库存降低……可以说常州楼市渐趋回暖。从较新市场表现来看,房价上行维稳,“投资性”购房潮已然褪去,相信后期的常州楼市会在平稳中度过。

5212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