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常州将重点推进常宜、溧高两条高速的建设

2016-09-28 07:26:51 来源: 中国常州网

记者(9月26日)从全市高速公路建设动员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常州市将建成4条高速公路,分别是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溧阳至广德高速公路。而今年的重点工程,即为常宜、溧高两条高速的建设。

常宜高速

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五纵九横五联”的“纵三”组成部分,其建设对于畅通我市南北向出省、出市通道,完善我市高速公路网络,加强与浙江和苏中地区联系,提升我市在江苏中轴发展城市首位度具有重要意义。

一期工程起点接常州西绕城高速鸣凰枢纽,终点与锡宜高速连接设置万石枢纽,路线全长约17.7公里,起点至前黄枢纽段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前黄枢纽段至终点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其中常州段长度约13.8公里,设3处互通式立交、收费站1处,概算投资约23.01亿元。

常宜高速前黄枢纽

溧高高速

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是江苏省规划的 “五纵九横五联” 高速公路网主骨架之“横八”高淳至太仓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对于完善我市高速公路网络,加强常州与皖南地区的交通联系和经济交往,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工程起点接溧广高速公路南渡枢纽,终点接淳芜高速公路和凤枢纽,路线全长33.983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其中,常州段路线长度为16.659公里,设大桥3座、中桥6座、互通匝道收费站1处、服务区1处,概算投资约12.5亿元。

以上两条高速公路预计均在2019年完成路面工程及附属设施并建成通车。届时,将进一步完善我市高速公路网络,拓展我市对外快速交通通道,进一步增强常州交通枢纽地位。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