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陈凤英:房价"上窜"定要"下跳" 高杠杆成崩盘隐患

2016-09-21 08:42: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9月18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布了《杭州部分区域实施限购政策》,宣布自9月19日起实施住房限购,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限购前夜,外地购房者疯狂签约,杭州市区也创造了单日商品房销售3265套的历史记录。二手房签约同样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840套。不仅是杭州,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小长假,合肥、郑州、深圳等地也是“日光盘”频现。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中表示,这是非常可怕的,从今年开始我们一直在去库存,去库存是实现了,但房价上涨了。尤其是杭州,G20峰会之前,杭州有一段时间外地人在杭州新城就是G20周边地区,是不可以购房的,大概压了半年时间,现在开放了,所以我们看到是外地人炒房,他们一般一买还不是一套,是一个单元或者是十套,他们这样的买的结果就是炒房价,前段时间我在杭州,听他们说不到两三天时间,5000一平米的价格已经涨上去了,房子已经抢空了,这种现象是疯狂,不理性的。房子除了住以外,可以考虑投资,但是不可以炒作,现在杭州已经出现了炒作,大家看到了这个城市未来的发展空间,但是这样涨下去肯定不行,现在已经涨到每平米3万以上了,过去就是2万左右,一个原因是我们的流动性,老百姓手里钱还是有的,另一个实体经济利润很低,所以资金不愿意到实体经济去踏踏实实工作,只愿意在房地产炒作,这样的炒作只会把泡沫做得更大。

一线城市可能还应该要承担责任,因为最早房价上涨是从一线的北上广开始的,一线城市不解决好,二线城市就会涨上来,最后的结果肯定是泡沫,“上窜肯定要下跳”,而且下跳就会是非常大的,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我们不希望出现这种情况,所以杭州采取了措施。现在的杠杆问题还是很严重,杠杆问题最终是有系统性风险的,未来泡沫破的时候就会有一个崩盘的问题,所以要特别注意杠杆的风险,理性投资,因为没有一个市场是不会不破的。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