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随手一拍 颜值爆表

2016-09-20 07:37:12 来源: 中国常州网

全市森林覆盖率达37%,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3%

我市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在昨天召开的2016全国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国家林业局正式授予我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市长费高云在授牌仪式上接受奖牌。

这标志着我市绿化建设和生态文明水平迈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由国家林业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等联合主办,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主持会议。会议全面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特别是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关于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森林城市建设,有效增进城乡居民生态福祉。

国家森林城市,既是对一个城市生态建设的较高评价,也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2014年,市委、市政府发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令,全面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在500万常州市民的共同努力和参与下,我市走出了一条具有“水墨江南、鱼米之乡、平原地区”特色的造林之路,初步形成了“一核、双心、九极、七板块、多廊、多点”的森林城市建设布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3年来,全市造林15万多亩,基本形成林水相依、林路相依、林城相依、林田相依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网络,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7%,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水城、古城、森林城”风貌合一的美丽新常州焕发出蓬勃的绿色生机。

此次全国共有22个城市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副市长张耀钢出席会议。

(杨杰)

“宜居常州”添生动注释——昨天从陕西延安传来喜讯,历经三年努力,常州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城市风情,奏响绿色音符;百姓生活,共享绿色品质

昨天,喜讯从千里之外的陕西延安传来:在2016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常州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市长费高云参加授牌仪式并接受奖牌,副市长张耀钢参加会议。

国家森林城市代表着高水平的生态文明建设和先进的城市生活品质,2014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推动绿色转型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增强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进森林城市建设,走出了一条具有“水墨江南、鱼米之乡、平原地区”特色的造林之路。据悉,今年共有22个城市获批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城乡皆绿,交织出一副动态森林城市画卷

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进程中,我市通过重点组织实施森林生态屏障、城乡绿色家园、生态景观廊道、生物多样性保护、森林质量提升、生态绿城等六大工程,着力构建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城市森林生态体系。

从钟楼区马公桥南堍出发,沿着南运河一路逶迤向前,在鲜花与绿色编织的小径尽头,是绿意盎然的荆川公园;从桃园路沿运河一路往西,沿途,市区最繁华的地段南大街近在咫尺,秋风里,西瀛里的银杏树开始变得微黄。

在创建森林城市的过程中,我市利用绿廊、绿楔、绿道等,将城市的公园、绿地、农田、道路、水系、山地等各类森林板块串联起来,组成一个动态的绿色网络体系。三年来,全市造林15万多亩,基本形成林水相依、林路相依、林城相依、林田相依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网络,“水城、古城、森林城”风貌合一的美丽常州焕发出蓬勃的绿色生机。

在创建森林城市的进程中,我市加强公共绿地建设,推进镇村环境绿化,免费开放公园绿地,把森林城市建设成果变成广大市民共享的公共产品。在推进城乡绿化统筹发展,加快构建贯通城乡的一体化绿化生态网架方面,完成了9个中心镇的城镇森林建设,建成省级绿化示范村230个,涌现出雅浦村、回民村、仙姑村、桂林村、牟家村、新华村等一批“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最美乡村。

产业延伸,共享宜居常州绿色生活品质

今年8月底,由溧阳市林业站工作人员与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师生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在溧阳市南山竹海景区内发现了占地近30亩、总数220株以上的香果树天然群落。就在一年前,这个调查组在我市境内发现了排名前列个野生香果树群落,在江苏境内被被认为已经绝迹数年的香果树,再次出现在世人面前。

调查组的发现不止于此,今年4月,他们还在溧阳境内发现了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银缕梅。银缕梅是中国特有的植物,与恐龙同时期,有植物界“活化石”之称。这么多珍稀野生植物被发现,是生物多样性的一个表现。

今年,江苏天目湖国家森林公园被正式授牌,溧阳长荡湖湿地公园和天目湖湿地公园分别获准建设高级湿地公园,溧阳市成为全国少有拥有2个国家湿地公园的县级市。

以“增核”“扩绿”“连网”为重点,我市通过实施生态绿城建设,构建生态绿道网络,完善城市绿地空间布局,为老百姓提供了“触手可及,亲身可享”的绿色生活品质。

延伸绿色产业链,大力发展花卉苗木、木材加工、森林旅游等产业,2015年全市林业总产值达到387亿元,比2013年增长12%。

近年来,我市成功举办了第八届中国花博会、中国家庭花卉园艺展览会、中国(夏溪)花木节,溧阳茶叶节、天目湖旅游节、茅山道教文化艺术节等影响日益广泛。溧阳的南山竹海、曹山慢城景区、天目湖森林公园等已成为常州及周边城市居民重要的森林休闲旅游地,溧阳市被国家林业局评为全国首批森林旅游示范县。

开放式公园推出的“一月一花、一园一展” 活动,吸引了无数市民与游客,如今,我市已经形成了红梅公园的梅花、圩墩遗址公园的桃花、荆川公园的海棠、东坡公园的牡丹、紫荆公园的月季、荷园的荷花、西林公园的桂花、青枫公园的菊花等特色花事展会,实现四季有花花不同、各园有景景相伴。

(陈娟 胡艳 陈暐 摄)

历经三载努力,常州在昨天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城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画面——

随手一拍,都是爆表的“颜值”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