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下半年 常州经开区一大波规划及工程即将启动

2016-08-15 02:48: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随着常州的飞速发展、飞龙板块、钟楼新城板块等,都从“犄角旮旯”之处变成了热门板块。而似乎常州的东大门一直都没有什么动静,这也成了常州百姓最关心的实事之一。

而今年下半年,很可能将成为常州经开区的“洪荒之年”,一大波规划及工程即将启动。

常州经济开发区东扩

常州经济开发区实施联动常锡的规划,实行东扩,真正融入长江三角洲经济圈,接轨上海自由贸易区,“嫁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今年将谋建8个科技园

今年常州经开区将谋建8个科技园,分别是天元科技园、曼淇威科技园、高士科技园、康贝科技园、万顺科技园、伊思达科技园、普凡特科技园、御禧科技园,园区总面积达52.38万平方米。天元科技园、万顺科技园以新能源汽车、物联网为主,曼淇威科技园以机器人、新材料为主,高士科技园以激光、先进装备制造业为主,康贝科技园、普凡特科技园以高端装备制造业为主,御禧科技园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等。

天宁产业园进入4.0时代

在常州经开区里面,有这样一群具有“能量源”的企业,它们使天宁区经济总量持续攀升,地区生产总值连续跨过400亿元、500亿元、600亿元台阶,2015年末达632.2亿元,年均增长11.6%。园区经济经过了1.0纯工业厂房时代、2.0办公工业时代、3.0总部式产业园区时代,当前,以黑牡丹科技园为代表的一批园区开启了产业园4.0时代。

今年将全力推进金融商务区

今年常州经开区将全力推荐金融商务区,在今年5月份,金融商务区再推3幅商住地块,总出让面积约8.62万方,总出让起始价超7.75亿元。虽然金融区主打商业用地,但是随着板块的建设与成熟,人流量大幅涌入,区域内的工作人群、看中板块各种资源的购房者等群体的居住需求逐渐扩大。从未来着眼,区域内商住用地的发展前景仍较为可观。(小道消息,常州已经有好几家开发商想要在经开区拿地了)

交通规划:规划中的地铁5号线6号线

生活配套:金融街区、春季广场、夏季广场、秋季广场、冬季广场、菜场

其他:基层社区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残疾人服务站、街道养老机构

今年经开区10个重大项目9月底将开建

下半年,经开区重点锁定10个投资规模大、产业质态好的重大项目,确保9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包括中天钢铁环保提升、新型生物传感器技术转化中心、凯尔城市广场项目等。这10大产业项目涉及工业、服务业、地产等领域。

今年重点推进“一河一园两轨八路”

年经开区启动道路工程、城镇改造、航道工程、公共交通、给排水工程、绿地景观工程等6大类25个子项目建设,而“一河一园两轨八路”是重中之重。你们关注的轨道交通二号线经开区段和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于今年内启动。其中兴东路、龙锦路已于春节前开工,漕上路、江南路、潞横路等道路计划于6月开工,9月之前大明路、东方二路、常青路也将开工。8条主干道路建成后,将畅通区域骨架道路,全面完善综合交通体系。

照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下半年这种发展趋势看来,这是要上天啊!看来天宁经济开发区将是继飞龙、钟楼新城之后另一个腾飞的板块。如今这个板块仅龙洲伊都、景瑞望府、阳光龙庭、金新御园等少数房企入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更多房企选择在这里深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