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未来重点规划曝光 宜居城市实至名归

2016-08-14 00:12: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常州各项城建就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无论是交通、教育、市政建设等等,都会让未来的常州变得更加国际化。

交通

地铁
目前位置,常州一共规划了6条地铁其中一号线和二号线已经在建造中

机场

常州将新建三座通用新机场

民航通用航空飞行任务是指除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如景点游客观光、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播撒农药等特殊飞行任务。

高架

常州在已经拥有112公里高架快速路的基础上,今年还将规划建设的高架路有24公里。

1、龙城大道东延横山桥高架10公里;
2、常金快速路武进段7公里;
3、青洋路高架与青洋南路快速路中间段7公里。

高速

3月2日,常州市委、市政府下发文件,常宜高速、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列入2016年常州市重点工程项目,这三条高速公路将完成年内投资11亿。

国道

今年,常州公路部门在去年成功建成104国道溧阳段高级“畅安舒美”示范路的基础上,继续巩固扩大创建成果,计划完成312国道常州段40.379公里、规划233国道常州段83.009公里“畅安舒美”示范路创建,其中233国道结合改扩建工程同步实施。

景点

航天乐园

该项目选址位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环球恐龙城内,规划面积约800亩,计划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项目以文化创意为灵魂、以航天高新科技为核心、以绿色低碳环保为建设要求,应用了最前沿的虚拟现实技术、高仿真技术等,从内容上大量使用航天特色,并以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规划作为内容源持续更新园区内的主要体验内容和项目,致力打造成融航天体验、互动娱乐、科普休闲、商业综合为一体的排名前列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中国航天主题乐园。

小黄山

小黄山是常州新北区少有、全市少见的山地和森林资源,地处孟河镇北部,整个山体形似卧龙,较高处海拔约95米,由于地处平原,显得气势不凡。这里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不仅植被茂密,而且山内水质良好。

西太湖韩国风情街

韩国风情街”与嬉戏谷主题公园、嬉戏谷维景国际大酒店连成一线,主体已建成,建筑错落有致,与奇幻的嬉戏谷相得益彰。商业面积近2万平方米,开业后,近百家商铺将提供韩国正宗的美食,还有韩国服装、化妆品、小家电以及儿童用品等。此外,还将建成约2000平方米的韩国版KTV,供游客娱乐休闲。

城建

新北区

常州文化广场:常州城北又将新增一个标志性城市公共空间,文化广场正式开建,设计高大上,功能接地气。未来,这里将汇集图书馆、美术馆、文化产业城、金融、商业等多种文化、生活功能。

钟楼

教育:钟楼新区将在2016年变身教育大城,觅小分校、北郊分校、五中、北大师范附属学校等校区在2016年将基本建成开学。

东经120

常州是120度子午线穿越的全国少有的较大城市,而常州也及时抓住了这个机遇,率先提出要建造一座标准北京时间的标示塔,并以东经120度标志塔为主体,开发建造与天文关的科普教育项目,配套于其它服务设施,使之成为以东经120度标志塔为主体,兼容相关科普以及旅游、文体、娱乐项目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普教育基地。

经开区有轨电车2月开工东大门正式打开,有轨电车采用轨道交通C型车,使用电力能源。示范线全长约7.3公里,预计建设8座车站,拟投资约10亿元,争取2018年投入使用。目前,项目已进入前期线网规划设计研究阶段,预计2月开工。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