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不用过多久 常州人的出行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6-07-25 07:19: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常州市区的扩张,常州也是越来越大,出门靠BRT,开车走高架也成了常态。但是,不久的将来,常州的出行可能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你信吗?

一、武进金坛将建高铁站

常州虽然早早的进入了高铁时代,但是武进金坛一直都没有通高铁。不过今年武进金坛高铁工程也已经启动。这是常州境内第6条铁路。据悉,这条铁路西起南京市,经常州市进入无锡市、苏州市,东端在张家港站接轨已经在建的沪通铁路,最终进入上海。
  其中在常州境内,沿江城际铁路长约88公里,其走向与常合高速公路(即沿江高速公路)的走向基本一致,沿线暂时规划设置5个车站,分别为(均为暂命名):常州东站(位于常州经开区)、武进站、西太湖站、金坛站、以及茅山东站。

二、经开区有轨电车

众所周知,经开区除了有BRT,其他公交都很不方便,所以才投资建设有轨电车,有轨电车示范线将采用轨道交通C型车,使用电力能源,清洁环保。示范线全长约7.3公里,拟投资约10亿元,项目预计2016年开工,争取2018年投入使用。看了图片有种好期待的感觉啊!

三、远郊推出“大站快车”

大站快车主要针对于乘坐人群集中且上、下车站点较明确的线路,通过减少中途站点停靠来提高运营效率。相比常规公交,就好比高铁/动车和普速火车。拿K1做例子,K1路线路总长44公里,拟由雪堰公交中心站始发,经雪堰公交站、锡宜公路、常漕路、和平路、关河路、火车站公交中心站(由于同济桥施工,临时绕行清凉东路、晋陵路、局前街、和平路)返回,中间只停9站,大大减少了时间。

四、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开建

相信大家最期待的就是常州地铁了!一号线二号线已经动工,一号线预计2019年能建好,二号线预计2020年能建好。一号线二号线分别是南北方向和东西方向。相信建成后能减少不少时间哦!常州目前规划了6条地铁线,以后常州也要变成地下铁王国啦!

五、坐着高铁去逛吃逛吃逛吃

5月15日,全国铁路大调图,常州安排的开行旅客列车目前已经达到211对,创下开行客车对数的新高。 、 、客专、山东沿海、 。乘坐这些线路的高铁,沿途都能看到美丽的风景,吃到美味的食物哦!

六、在常州也能坐飞机旅游观光

我市将建设溧阳天目湖通用机场、武进前黄通用机场、常州航空产业园通用机场。目前,这3座机场的前期工作正在进行中。民航通用航空飞行任务是指除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如景点游客观光、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播撒农药等特殊飞行任务。看来,以后来常州的旅游景点玩,还可以做灰机哦!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