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常州怎么建?看这些板块是如何"无中生有"的!

2016-07-24 07:44: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还在抱怨常州公交挤、出行难、学位贵、景点少吗?

只要5-10年

很多你想要的便捷都会出现!

常州就会变成一个让你满意的城市!

让我们来看看

常州到底是如何“无中生有”的!

常州将新建三座通用新机场

很多人都会抱怨常州机场太少,航班太少。现在大家可以放心了,未来常州会有三座通用机场。

常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同时在建

常州虽然不是堵城,但一到上下班高峰期或者下雨天,就恨不得自己长了双翅膀。常州一共规划了6条铁路,现在在建的是从城南到城北的一号线及从城西到城东的二号线,2019-2020年两线将相继完工。

武进将有高铁

随着长三角铁路网的发展,铁路部门与江苏省修改了该线路的规划,新的镇南线从镇江向西延伸至南京,即从南京东出发,途径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至上海南翔,成为规划中的以客运为主、货运为辅的沿江城际铁路。以后武进人出门就能做高铁啦!

2016年将投资11个亿建高速

3月2日,常州市委、市政府下发文件,常宜高速、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列入2016年常州市重点工程项目,这三条高速公路将完成年内投资11亿。

文化建设

新建的常州文化中心内包括一座美术馆,一座科技馆,一座图书馆以及附属服务中心,也可称为“三馆一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新北区的市区文化中心。宏伟的拱门、异型的模块、深邃的庭院……一张张文化中心的概念图,无不彰显着这座建筑的华丽与地标性。

多座乐园街区落户常州

常州要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旅游城市,越来越多乐园和街区也选择了落户常州。现在已经建成的有西太湖韩国风情街、西太湖影视基地、东方盐湖城,未来还会有航天乐园等一大批旅游景点出现。

东经120板块

东经120金融商务区开工建设,并加快该区中心公园建设常州是120度子午线穿越的全国少有的较大城市,而常州也及时抓住了这个机遇,率先提出要建造一座标准北京时间的标示塔,并以东经120度标志塔为主体,开发建造与天文关的科普教育项目,配套于其它服务设施,使之成为以东经120度标志塔为主体,兼容相关科普以及旅游、文体、娱乐项目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普教育基地。

2015-2017年常州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10所

除了经发区9所新改扩建学校外,2016年常州还将有一大批中小学新建或者改扩建,预计将有近40所学校。包括:花园中学、第五中学、丽华中学、市北初中、刘高职二期、市三中、省常中戚墅堰分校、教科院附中、虹景中学、田家炳高级中学,此外,还有市一中、清潭中学南校区、翠竹中学整体改造工程也将于今年开工。

将建8个生态绿城,6条生态廊道

常州将实施横山郊野公园、环太湖郊野公园、城南郊野公园、嘉泽湿地郊野公园、寨桥湿地郊野公园等8个郊野公园建设工程,建设面积66.07平方公里。实施新龙湖湿地公园、皇粮浜公园、菱溪公园、罗溪镇镇政府北广场绿化等24项城镇公园绿地建设工程,全市增绿不小于500公顷。同时启动6项生态廊道建设工程,连网87公里,21项生态绿道项目,连网约200公里,实施28项生态源保护建设工程。

常州将建成5个全民健身中心

常州将建设2个区级全民健身中心、3个镇(街道)全民健身活动中心,15个笼式足球场、灯光篮球场等全民健身示范工程,新建和更新250个自然村(居民小区)健身路径。目前,戚墅堰全民健身中心、新北区(春江)全民健身中心区级全民健身中心已相继落成,去年12月钟楼区(新闸)全民健身中心正式破土动工。

常经开区有轨电车今年将建

据悉,有轨电车采用轨道交通C型车,使用电力能源。示范线全长约7.3公里,预计建设8座车站,拟投资约10亿元,争取2018年投入使用。目前,项目已进入前期线网规划设计研究阶段,今年2月已经开工。

将增设4个公交枢纽

常州将开工建设钟楼、凤凰新城、前黄、横林等公交枢纽站。优化调整公交线网,市区新辟公交线路6条,优化调整15条,延长服务5条,开通3条大站快线和6条微循环公交线路。新增新能源、清洁能源环保公交车辆147辆,建设充电站8个。新建70个公交站棚。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