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顾云昌:2017年楼市销量会放慢甚至负增长

2016-07-23 07:44:15 来源: 观察者网

7月20日-23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6届年会在海南三亚海棠湾喜来登酒店举行。东方财富网全程图文直播。论坛期间,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房地产市场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平稳,总的销量会超过2013年,达到一个新高,地价也会创新高。另外,今年下半年楼市仍会继续保持增长,但增幅会放缓,到2017年会是一个销售量的放慢甚至负增长。
  顾云昌指出,房地产的消费行为,是追涨怕跌,因此放缓之后,会进入一个下行周期,但下行周期是一个购买力积聚的过程,下行到一定阶段会再次回涨。回涨的时间点,由城市人口流入情况、土地供给、货币政策几个要素影响。
  “房地产有一个短周期,这个周期大约是3年,其中有上涨和回落。各个城市的情况不同,一二线城市可能会更贴近市场波动,三四线城市可能会滞后一些。所以,我们看到一线城市的起落比较大,但是三四线城市一直比较平稳”顾云昌表示。
  顾云昌指出,下半年的调控政策,应该更细化,从分城施策到一城一策,中央要进一步下放权力和责任到地方,更大的利用市场进行资源配置。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