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下半年楼市的8大猜想 看完都转了!

2016-07-19 17:25:09 来源: 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6已经过去一大半,诸多疑问摆在了下半年面前。以下8大猜想也许是您关心的问题。
  二线城市会继续疯长?
  会!
  7月初的几天,上半年按兵不动的郑州开始了一轮“恐慌性”的购房热,房价也随之上涨。二线城市的省会城市轮番上涨现象初现端倪,注意防范!
  政策还会继续宽松?
  会!
  但会适时适地收紧。
  下半年楼市政策是不是会继续保持宽松,这对接下来的楼市走势至关重要。考虑到当前市场仍然面临巨大库存压力,今年下半年楼市政策整体保持宽松态势的可能性极大。
  不过在“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总体调控思路下,对于过热城市,调控有可能会收紧。
  一线城市是否再起涨潮?
  看吧!
  受制于政策调控的一线城市,房价涨势已经放缓,但当前供不应求局面并未改变,所以房价仍有望上涨。据了解,除了深圳之外,包括北上广三大一线城市,其存销比在7~9个月,低于10~15个月的合理水平,处于供不应求区间。基于目前一线城市可售房源严重不足的事实,后续房价将继续上涨。但受相应政策调控的影响,增幅或继续收窄,因此基本没有可能会大涨。
  “地王”再次批量出现?
  不会!
  但个别的拦不住。
  观察上半年的“地王”现象,特点非常明显,不仅数量多,而且溢价率也很高,对市场预期也造成了不可低估的影响。
  不过地方政府已经关注到了这种现象,已经出手干预。如苏州推出“熔断”措施,合肥出台政策调整土地价款缴纳时间,南京也表示正对地价过高现象进行干预。虽然地方政府对于土地财政的依赖程度在短期内不会降低,但出于民生考虑也不会允许地价上涨过快,所以在今年下半年还会有“地王”出现,但大规模出现的可能性会已经不大。
  楼市放缓加剧?
  会!
  但不会加剧放缓!
  虽然楼市仍处在量升价涨阶段,但却出现放缓迹象,这种情形会不会进一步加剧,并形成反转?
  政策刺激推动下的房地产市场复苏可能无法持久,并有可能在今年三季度迎来转折点。不过考虑到当前政府仍在致力于去库存,所以不太可能会允许放缓加剧,并导致出现新一轮的低潮。
  豪宅热到何时?
  半年吧!
  以上海为例,截至6月,上海新房市场中高级豪宅(成交均价10万元/㎡以上)成交量为630多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4倍,并且已超去年全年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投资渠道的缺失,以及改善型需求的放量,使得市场对豪宅的需求进一步放量。不过预计这种情形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至今年年底,等待市场需求完全释放之后,会逐渐趋于平稳。
  房企座次是否发生变化
  会!
  但变化不大。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万科继续排名榜首,有可能会捍卫老大地位。紧随其后的是恒大地产。这与前一两年保持一致。但也有新面孔挤进前十,比如碧桂园、融创。也有滑落比较快的,如万达。
  房价还会上涨?
  会!
  但涨幅会较之上半年趋缓。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