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年学费16万!江苏“天价高中”到底长啥样?

2016-07-15 07:21: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年学费16万!

3年要48万!

天呐!这只是读个中学呀!

无锡一所普通高中的收费标准惊倒众人!

这么贵?!到底学什么啊?

被指开出 " 天价学费 " 的学校是无锡市运河实验中学(以下简称 " 运河中学 "),该校今年给出的较高学费的确达到 3 年 48 万元。按照已交费家长的说法,光 " 赞助费 " 就达到 16 万元。

孩子的中考成绩不理想,可吴女士(化名)想让孩子上普通高中,以后考大学,于是找到无锡市梁溪区丽新路附近的民办学校运河中学。

在跟其他家长交流时,吴女士给出的费用信息把大家吓了一跳。" 报的 5 个人的小班,3 年 48 万元,我心疼了一个晚上。因为费用太高,先交了 16 万元。" 吴女士表示,48 万元里包括了 " 赞助费 "16 万元。

在吴女士提供的单据上,现代快报记者只看到寥寥数字: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第 47 条之规定:本人自愿捐资人民币 16 万元。捐资人:×××。

" 为了孩子以后能考大学,不留遗憾,我们只能拼了。" 吴女士表示。

花 48 万上高中,这让不少家长倒吸一口凉气。据了解,无锡去年四星级普通高中一学期学费是 850 元,就算择校费也只有 3 万元,三年学费算下来 4 万元不到。

而一些名牌高中的国际班,一年收费是七八万元,3 年最多 24 万元。算下来,这所普通高中的学费比名牌高中的国际班要贵了一倍。

现代快报记者在运河中学官方网站上看到,该校是经无锡市教育局批准,于 2005 年 4 月正式成立的民办普通高中。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运河中学招生办,据一位负责招生的老师介绍,该校确实有一种 5 人 " 精品班 ",学费是 16 万元 / 年,但否认了关于 " 赞助费 " 的说法。

" 精品班没有赞助费,16 万就是学费。"

据这位老师介绍," 精品班 " 已经办了五六年,今年一共招两个班,目前已经招得差不多了。

另外还有一种 12 人的小班,一年学费是 6 万元。交谈中,这位老师提及 "12 人的小班有赞助费,但只要交一半 ",当记者追问 " 一半 " 是多少时,这位老师支吾了两句后表示 " 可以到学校来具体了解 "。

现代快报记者还了解到,进入这两种班的门槛很低," 精品班 " 也非一般意义上的 " 优秀学生班 "。" 中考 390 分的就可以进小班,如果分数更低,比如 370 分以下,那可能就要进‘精品班’了。" 听完这位老师的介绍,记者询问学费能不能优惠一些,得到的答复是 " 可以谈 "。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