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毁绿!2条新运河20公里绿化带 沿河居民竟种菜

2016-06-23 14:03:01 来源: 常州晚报

两条新运河20多公里的岸坡绿化带里

沿河居民常来毁绿

种植农作物影响环境

溧阳航道部门组织人力,一天之内全部铲除

常报全媒体讯 6月21日,溧阳市航道部门组织航政管理执法人员和绿化管养单位10多人,集中对丹金溧漕河15.266公里、芜申线先导段全线6.08公里航段全线内,岸坡绿化带进行了集中铲除农作物行动。

据负责丹金溧漕河溧阳段绿化工程施工的负责人介绍,他们辛苦栽种的沿河树木,常常刚种下就被沿河居民违规圈地种菜给毁掉了。比如在丹金溧漕河别桥董家舍村东河岸边,原本整齐有序的绿化长廊里,土地被翻改成一块块的菜地,有村民甚至还搭竖起了瓜架,刚栽的树苗部分被毁掉。

据溧阳市航道部门分析,由于丹金溧漕河溧阳段、芜申线先导段全线,居民点、村庄、渔塘养殖户较多,部分居民仍然在刚进行绿化的运河岸坡上“毁绿圈地种植农作物”,使得运河岸坡上的一些绿地遭了殃。

为切实履行好绿化长效管理,维护航产航权,溧阳市航道部门对新运河毁绿种菜开展专项集中整治铲除。6月21日仅1天,就铲除了两条新运河全线沿河内岸坡上种植的所有农作物,拆除棚户1处。

在整治过程中,航道工作人员一边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一边放置了100块警示牌在沿河岸边,告示居民不要毁绿种植。下一步,溧阳航道部门将与绿化养护单位配合,共同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