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从卖不掉到买不到?常州楼市繁荣下的一点点思考

2016-06-16 07:34: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最近一段时间,一二线城市被地王潮捧上了天。就常州周边而言,南京、上海甚至苏州,一块地楼面价动辄好几万。不久前,苏州、南京政府相继出台限地价的政策,暂时未见效果。反观常州,在没有土地助推的情况下,房地产去库存效果倒也越发明显。但在去库存的同时,也有部分问题,值得我们去思考。

市场越好 房地产这口饭越难吃

从可知的数据来看,目前的常州房地产市场行情是,一路量价齐升。而当不少房地产从业者每天都在鼓吹行情好转的时候,对于很大一部分人来说,危机真的来了。排名前列,对于中介和媒介等类似行业来说,房地产市场好转,开发商对这部分人的依赖度降低,而对于这部分的开支迅速缩水,甚至直接砍掉这部分开支。第二,对于某些楼盘来说,虽然房地产市场好转了,但自家的项目依然卖不出去,而隔壁老王却卖的很好,几家欢喜几家愁。第三,对于隔壁老王来说,虽然卖的很好,但也意味着指标将会不断攀升,这种情况下,营销成本,人力成本都将增加。

面粉没有了 面包还能卖多久

从14年开始,常州政府就开始实施不供地政策,这一政策确实缓解了常州长期以来的库存问题。但自15年末开始,问题又显现出来了,面粉没了,面包怎么继续卖?

从区域来看,14、15年卖的比较好的恐龙园板块,目前已接近收官。当年被央视曝光的飞龙板块、武宜路板块如今已然成了热门板块,但也开始呈现出青黄不接的势态。而像天宁的朝阳、丽华,钟楼的青枫等其他板块,新品也是寥寥无几。

“买不到”的到底是什么人

既然大方向是去库存,为什么还有人买不到房子?这是一个常规来看很符合逻辑的问题。事实就是,笔者身边有不少人买不到房子。而这些人,不是因为穷买不起房子,大多数是牺牲在了“体制”内。一方面,部分开发商为了制造热销的现象,将一百套房子认两百套筹,导致剩下100个人买不到。另一方面,开发商雇佣大批水客烘托热销气氛,将房价抬高,价格超出购房者心理预期,导致买不到房。还有就是,常州市场上库存房源户型分布及学区等资源配套达不到购房者心里预期……当然还有其他原因,笔者就不一一列举。

历史告诉我们,当市场量价齐升,库存不断下降,当市场控制不了整体需求平衡的时候,政府调控就会随之而来,或许,这就将是最后一场狂欢。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