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无良老板将小河截成3段开发 欲私建一泳池

2016-05-21 07:36:46 来源: 常州日报

“洛阳镇管城村金家巷一条好好的小河,被一个无良的建筑老板截成了3段,要开发成游泳池。周围村民的出水都没地方排了,和建筑老板交涉无果,希望网友帮我们想想办法,还村民一条水清鱼跃的小河。”昨天,一网友在本地网络论坛发帖,称村里一条小河被抽干,像是要造游泳池。该网友反映,该建筑商并没有任何申请、审批手续。

记者采访得知,武进区水利、洛阳镇国土、两违和城管等部门目前已经介入调查,下发了停工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恢复原状。如果建筑商不恢复原状,将由水利部门帮助恢复,所产生费用由建筑商承担。

昨天上午10点多钟,记者来到武进区洛阳镇管城村看到,几十米长的小河河水已经被抽干,河岸两边被拓宽,有开挖的痕迹。在被抽干的河底还停着一台挖掘机,河底已经铺上一根几十米长的水泥管。现场已经停工,并没有工人。

记者找到了一名陆姓村民,他告诉记者,这条小河叫金家浜,水质还不错,承担着村里的防涝排水功能,“上周末,有人来施工,把河道两边截流,河水抽干,把河泥全部挖干净。”陆大爷赶过去问,才知道是承包小河附近农田的建筑老板所为,“听说他想造个游泳池,这怎么可能呢?这是国家的河,怎么能给他私人做游泳池呢?”

记者随后来到了管城村委了解情况,村书记邵益斌告诉记者,上周五晚,他步行到金家浜村道边时,发现有很多人在捉鱼,奇怪之下,他走过去查看,发现小河河水被抽干了,他立刻找到抽水的人,发现就是承包田地的喻老板,便立即让他停工,并向上级部门汇报了此事。邵益斌说他当场问喻某,为什么要开挖小河?喻某回答“就是建个鱼塘,给人家钓钓鱼,夏天的时候洗洗冷水澡”,喻某显得很不以为然。

昨天,记者联系了武进水利部门,区水利局水政监察执法大队迅速赶到现场。执法人员经过现场调查,确定建筑老板喻某的行为违反了《防涝法》,且事先没有任何申请审批的手续,“即便他提出申请,也不可能得到批准,这条河承担着村里的防洪防涝功能,不管他是用来做游泳池还是鱼塘,都不可能,虽然他在河底铺了管道,但时间长了,管道肯定要堵塞的。”

在管城村委,记者见到了喻某,他表示很冤枉,认为自己投资完全是为了村民好,“我不是弄游泳池,就是养养鱼,喊人钓钓鱼。水清的话,村民也可以洗洗冷水澡,我上周四开始动的工,已经投入了20多万元,整个投资要80万元的。”

对于喻某的说法,水政执法人员明确表示,他的行为违反相关法律,必须整改,“先停工,再恢复原样,不行的话,我们来帮他恢复,费用全由他出。”

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379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