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有轨电车示范线将开工:专家齐聚献计献策

2016-05-21 07:34:27 来源: 常州日报

常州有轨电车示范线即将开工

轨道交通产业国际技术

对接交流会在我市举行

常报全媒体讯 加快产业链建设,是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昨天,2016中国(常州)轨道交通产业国际技术对接交流会在常州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举行。副市长张耀钢出席并致辞。

我市是国家科技部批准的“国家火炬计划轨道交通车辆及部件特色产业基地”,轨道交通已成为常州装备制造业中的重要支柱产业。同时,轨道交通产业也是常州经开区主导产业,2015年轨道交通产业产值占全区规模工业总产值四分之一,拥有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国字号央企,并有今创集团、新誉集团等大型民企, 还吸引了GE、庞巴迪等知名外资企业落户。目前,我市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地铁建设,今年常州经开区还将开工建设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对我市提升、打造千亿级轨道交通产业创造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此次交流会吸引了全国各地知名企业代表近200人。会议以 “现代有轨电车与轨道交通多样化”为主题,邀请了海内外有关专家作较新的现代有轨电车、轨道交通多样化方面的讲座,为即将开工建设的常州有轨电车示范线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帮助。

379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