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常州搜狐焦点网 > 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州的公交秒杀全国 细数常州最个性10条公交路线

2016-05-20 08:23: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常州的公交在全国来说都是比较发达的。现在常州所有的公交车都有空调,并且还是实现了根据温度自动调节功能!BRT也成了常州最方便最节省的公交车。还有双层、环线公交车。
  不得不说,在常州就算不买车,出行也非常的方便。当然,常州的公交车不止有这些特色,下面这些特别的公交车,你坐过几条?
  1、最“老”的公交车——1路
  1956年9月5日,常州汽车营业处开辟了由火车站开往湖塘桥的1路公交车,这是常州最早的公交路线。你坐过吗?
  2、最“挤”的公交路线——B1
  B1线是全国第3条真正意义的快速公交线,从新北至钟楼,再到武进,是常州贯穿南北的线路。如果你在常州没有坐过B1路,就不算来过常州!毫不夸张地说,这是常州最挤的公交路线!!!
  3、荣誉最多的公交路线——B2(3)路
  荣誉最多的公交线路:3路,如今的B2线。1963年12月,3路公交线开通,全长8.6公里,途经常州最繁华地带和多处文化旅游景点,是贯穿常州东西城区的公交主干线。开通51年来,3路线上孕育出1位全国劳模、8位部(省)级劳模等。
  4、最“长”的公交路线——68路
  最长公交线路:68路,共66个站点,票价3元,分段计价,单趟约1小时40分钟。曾经的361、363已取消。
  5、最“光棍”的公交路线——1111路
  2014年常州开辟了一条公交路线,顿时引起了常州市民的各种讨论!因为,公交路线的名字叫“1111路”,常州人戏称为“光棍路线”。想想也是,双11是光棍节,1111路不就是光棍路线了么?
  6、风景较好的公交路线——Y1
  Y1又被称为游1。名副其实Y1就是一条旅游公交路线。Y1从红梅公园发车,途经天宁寺、人民公园、徐秋白纪念馆、常州梳篦博物馆、青枫公园等。双层空间一路带你看风景。
  7、最“青春”的公交路线——302
  302路是开往常州大学城的,所以从武进方向开过来的公交车上,可能车上一半都是大学生哦!所以这是最“青春”的公交路线哦!
  8、最“恐怖”的公交路线——15路
  为什么说15路是最恐怖的公交路线呢?因为15路经过好几个公墓!有龙凤公墓、凤凰公墓、南陵公墓……也不知道晚上坐这辆车的时候会不会看到什么不该看到的东西……
  9、最“浪漫”的公交路线——经开区有轨电车
  日前从江苏戚墅堰轨道交通产业园获悉,经开区目前已委托设计院,正在做有轨电车线网规划研究,将在经开区范围内建设有轨电车示范线,供百姓出行。
  据了解,有轨电车示范线将采用轨道交通C型车,使用电力能源,清洁环保。示范线全长约7.3公里,拟投资约10亿元,项目预计2016年开工,争取2018年投入使用。目前,项目已进入前期线网规划设计研究阶段。
  10、最“萌”的公交路线——超级巴士
  最萌的公交车:超级巴士。目前,超级巴士已经集齐了橘黄、柠檬黄、海蓝、粉嘟嘟4种颜色。公交公司在微博里晒出了四色“萌巴士”的合照后,网友纷纷留言:“常州公交,你还能再萌一点吗?”
  总体来说,在常州出行就算地铁还没建好,因为公交车BRT,所以还是非常便利的。而且公交卡6折的优惠更是为市民减少了不少开销。所以住常州还是不错的选择。

313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